AKP健食天

释放潜能、动力和独特能力

**如何释放你的潜能、动力和独特能力**

@Andrew Huberman : 我认为拖延症是一种策略,通过制造最后期限来提高专注力。我喜欢最后期限带来的压力和兴奋感,这能让我集中精力,发挥最佳状态。 @Adam Grant : 拖延症并非懒惰,而是为了避免负面情绪,例如无聊、恐惧、焦虑或困惑。人们会做一些耗费精力的活动来逃避任务,这并非懒惰,而是情绪调节机制。 Andrew Huberman: 我认为拖延症是一种策略,通过制造时间压力来提高专注力。我喜欢最后期限带来的压力和兴奋感,这能让我集中精力,发挥最佳状态。 Adam Grant: 中度拖延症可能促进创造力,因为在最后期限压力下,大脑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潜意识的加工和联想。轻度拖延有助于创造力,而过度拖延则会限制创造力。 Andrew Huberman: 我对潜意识和创造力之间的关系很感兴趣,尤其是在知道自己正在拖延什么的情况下。 Adam Grant: 中度拖延促进创造力的前提是:对任务本身具有内在动机。如果对任务本身不感兴趣,拖延只会导致逃避,而不会促进创造力。 Andrew Huberman: 如何提升内在动机?如何将内在动机与绩效联系起来? Adam Grant: 通过设计任务本身、奖励系统和自我激励来提升内在动机。外在奖励可以提高生产力,但对内在动机有潜在的负面影响。外在奖励会削弱内在动机,例如,当对有趣的任务给予奖励后,人们可能会认为他们只是为了奖励而做任务,从而失去对任务的兴趣。在自主性前提下,外在奖励不会对内在动机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关键在于奖励方式和对任务的解释。 Andrew Huberman: 内在动机如何影响绩效? Adam Grant: 内在动机有助于提高注意力、持久性和创造力。 Andrew Huberman: 如何平衡社交媒体与深度工作? Adam Grant: 制定“安静时间”协议可以显著提高生产力。“安静时间”协议的实施时间应根据个人生物钟而定。 Andrew Huberman: 如何提升创意的质量? Adam Grant: 获取反馈的最佳方式是向多个值得信赖的人寻求意见,并根据反馈进行调整。反馈的有效性取决于其关注点是任务本身还是个人。“二次评分”法有助于更好地接受批评。 Andrew Huberman: 如何培养成长型思维? Adam Grant: 成长型思维需要持续的努力和实践,并结合合适的环境。成长型思维在人们更需要它的情况下更有效,并且需要结合合适的环境和文化。同时培养对自身能力和工作内容的成长型思维,才能提升工作满意度和绩效。 Andrew Huberman: 强烈的内在动机对其他任务的绩效有何影响? Adam Grant: 对某一任务的强烈兴趣可能会降低对其他不太感兴趣的任务的绩效。强烈的内在动机可能导致对其他任务的绩效下降。 Andrew Huberman: 如何克服负面情绪的影响? Adam Grant: 克服负面情绪的有效策略包括转移注意力和重新解读。 Andrew Huberman: 如何识别和克服盲点? Adam Grant: 偏见盲点是所有偏见之母,它会导致人们无法识别自身的偏见。反思最佳自我画像可以帮助人们发现自身的优势。人们在思考问题时,常常会以传教士、检察官或政治家的思维模式进行思考,这会阻碍他们对自身假设的质疑。以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可以提高判断力和决策力。 Andrew Huberman: 如何在社交媒体上保持真实性? Adam Grant: 真实性不应成为不尊重行为的借口。真正的真诚在于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使这意味着在某些时刻需要克制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Andrew Huberman: 如何看待潜能? Adam Grant: 人们常常低估自己的潜力,因为他们根据自身初始能力进行自我评判。实现潜力的关键在于动机、机会和持续改进。 Andrew Huberman: 如何培养孩子的潜能? Adam Grant: 教养孩子时,应鼓励他们贡献和给予建议,而不是仅仅给予指导。孩子需要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而这不仅仅体现在无条件的爱和支持上,更体现在他们对家庭的贡献上。

**Deep Dive**

**解锁潜能:与Adam Grant博士探讨动机、创造力和克服挑战**

我最近与组织心理学教授Adam Grant博士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探讨了如何提升动机、最大化潜能以及个人和团队如何更好地蓬勃发展。我们涵盖了诸多主题,从克服拖延症到培养成长型思维,从提升创造力到有效地寻求反馈,以及如何运用科学方法提升专注力并摆脱负面思维循环。

拖延症:策略还是问题?

我个人认为拖延症是一种策略,通过自我施加最后期限来增强专注力。我喜欢最后期限带来的压力和兴奋感,这能让我集中精力,发挥最佳状态。然而,Grant博士指出,拖延症并非懒惰,而是为了避免负面情绪,例如无聊、恐惧、焦虑或困惑。人们会选择耗费精力的活动来逃避任务,这是一种情绪调节机制。

更进一步,Grant博士的研究表明,中度拖延症可能促进创造力。在最后期限的压力下,大脑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潜意识的加工和联想,从而产生更具创意的想法。然而,轻度拖延有助于创造力,而过度拖延则会限制创造力。 这与我对潜意识和创造力之间关系的兴趣不谋而合,尤其是在了解自己拖延的原因的情况下。 关键在于对任务本身的内在动机:只有对任务感兴趣,适度的拖延才能转化为创造力的催化剂。

内在动机与绩效:平衡外在奖励与内在驱动力

如何提升内在动机?Grant博士认为,可以通过任务设计、奖励系统和自我激励来实现。外在奖励虽然能提高生产力,但对内在动机有潜在的负面影响。如果奖励方式不当,或者人们将任务仅仅理解为获得奖励的手段,那么内在动机就会被削弱。然而,在自主性前提下,恰当的奖励方式和对任务的积极解读,外在奖励并不会对内在动机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内在动机对绩效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它能提高注意力、持久性和创造力,让我们更容易进入专注的“心流”状态。

提升专注力与创造力:时间管理和反馈机制

在当今碎片化信息时代,如何平衡社交媒体与深度工作?Grant博士建议制定“安静时间”协议,例如,在特定时间段内避免任何干扰,专注于主要任务。这个时间段的安排应根据个人生物钟而定,例如,早起的人可能更适合在上午安排“安静时间”。

至于提升创意的质量,Grant博士强调了寻求反馈的重要性。他建议向多个值得信赖的人寻求意见,并根据反馈进行调整。反馈的有效性取决于其关注点是任务本身还是个人。他提出的“二次评分”法,即评估自己对反馈的接受程度,有助于更好地从批评中学习和成长。

成长型思维与潜能:环境与持续改进

培养成长型思维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持续的努力和实践,并结合合适的环境。Grant博士的研究表明,成长型思维在人们更需要它的情况下更有效,并且需要结合合适的环境和文化。同时培养对自身能力和工作内容的成长型思维,才能提升工作满意度和绩效。他提到的“脚手架”方法,即提供必要的支持,然后逐渐减少支持,帮助人们独立完成任务,是培养成长型思维的有效策略。

克服挑战:情绪管理、盲点识别和真实性

克服负面情绪,Grant博士建议采用转移注意力和重新解读的策略。对于“偏见盲点”——所有偏见之母,他建议通过“反思最佳自我画像”来发现自身的优势,并弥补不足。他指出,人们在思考问题时,常常会以传教士、检察官或政治家的思维模式进行思考,这会阻碍他们对自身假设的质疑。以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即以假设检验和持续学习的态度对待问题,可以提高判断力和决策力。

在社交媒体时代,如何保持真实性?Grant博士认为,真实性不应成为不尊重行为的借口。真正的真诚在于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使这意味着在某些时刻需要克制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他建议在发布任何信息之前,都应该思考:如果这是别人唯一看到的信息,我是否会为之感到骄傲?

潜能的开发:动机、机会与持续改进

关于潜能,Grant博士指出,人们常常低估自己的潜力,因为他们根据自身初始能力进行自我评判。实现潜力的关键在于动机、机会和持续改进。他强调,持续改进比初始能力更重要,而克服障碍的过程往往能带来更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培养孩子的潜能:鼓励贡献而非仅仅给予指导

在教养孩子方面,Grant博士建议鼓励孩子贡献和给予建议,而不是仅仅给予指导。孩子需要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而这不仅仅体现在无条件的爱和支持上,更体现在他们对家庭的贡献上。 他提到的“教练效应”——鼓励孩子为他人提供建议,能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动机。

总而言之,本次对话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科学支持的实用工具和方法,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自身,提升动机,克服挑战,最终实现个人和团队的潜能。 持续学习、积极反馈、成长型思维以及对自身和环境的不断调整,是解锁潜能的关键。

Dr. Adam Grant: How to Unlock Your Potential, Motivation & Unique Abilities

Huberman Lab⋅2023/11/27

In this episode, my guest is Dr. Adam Grant, Ph.D., a professor of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at The 

**Timeline**

05:58 拖延症可能是为了制造时间压力,从而提高专注力。

07:18 拖延症并非懒惰,而是为了避免与任务相关的负面情绪。

08:12 拖延症的原因是避免负面情绪,例如无聊、恐惧、焦虑或困惑。

13:21 中度拖延症可能促进创造力,因为在最后期限压力下,大脑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潜意识的加工和联想。

15:50 轻度拖延有助于创造力,而过度拖延则会限制创造力。

18:35 中度拖延促进创造力的前提是:对任务本身具有内在动机。

21:57 通过设计任务本身、奖励系统和自我激励来提升内在动机。

32:43 外在奖励可以提高生产力,但对内在动机有潜在的负面影响。

33:22 外在奖励会削弱内在动机,例如,当对有趣的任务给予奖励后,人们可能会认为他们只是为了奖励而做任务,从而失去对任务的兴趣。

34:21 在自主性前提下,外在奖励不会对内在动机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关键在于奖励方式和对任务的解释。

36:12 内在动机有助于提高注意力、持久性和创造力。

40:44 社交媒体可能会分散注意力,削弱对我们真正享受的事情的体验。

42:46 制定“安静时间”协议可以显著提高生产力。

44:03 “安静时间”协议的实施时间应根据个人生物钟而定。

56:57 获取反馈的最佳方式是向多个值得信赖的人寻求意见,并根据反馈进行调整。

01:01:37 反馈的有效性取决于其关注点是任务本身还是个人。

01:02:29 获取建设性意见的最佳方式是寻求建议,而不是反馈。

01:04:51 “二次评分”法有助于更好地接受批评。

01:11:57 成长型思维需要持续的努力和实践,并结合合适的环境。

01:14:37 成长型思维在人们更需要它的情况下更有效,并且需要结合合适的环境和文化。

01:16:58 提升工作满意度和绩效需要同时培养对自身能力和工作内容的成长型思维。

01:20:47 对某一任务的强烈兴趣可能会降低对其他不太感兴趣的任务的绩效。

01:21:02 强烈的内在动机可能导致对其他任务的绩效下降。

01:29:48 在一个领域取得的成功会增强在其他领域的自信心。

01:31:10 克服负面情绪的有效策略包括转移注意力和重新解读。

01:37:45 偏见盲点是所有偏见之母,它会导致人们无法识别自身的偏见。

01:39:39 反思最佳自我画像可以帮助人们发现自身的优势。

01:48:51 人们在思考问题时,常常会以传教士、检察官或政治家的思维模式进行思考,这会阻碍他们对自身假设的质疑。

01:51:26 以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可以提高判断力和决策力。

01:55:58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与自己观点相左的人,可以拓展思维。

02:05:00 真实性不应成为不尊重行为的借口。

02:05:48 真正的真诚在于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使这意味着在某些时刻需要克制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02:11:49 人们常常低估自己的潜力,因为他们根据自身初始能力进行自我评判。

02:12:22 实现潜力的关键在于动机、机会和持续改进。

02:19:44 实现潜力的三个重要品质:拥抱不适、持续学习和不完美主义。

02:21:58 完美主义会导致倦怠、抑郁和焦虑。

02:25:39 早期成功可能导致自满和停滞不前。

02:26:14 早期成功可能导致自满和停滞不前,设定“失败预算”有助于避免这种情况。

02:30:38 挑战舒适区有助于发现新的兴趣和潜力。

02:40:41 良好的科学传播需要巧妙的引导和惊喜元素。

02:46:38 对自我的深入了解和对他人行为的理解,可以增强人们对内容的兴趣。

02:47:55 内容的自我相关性,即使不具备可操作性,也能提升人们的兴趣。

02:50:51 “语言匮乏”现象强调了语言在情绪调节中的作用。

02:58:44 教养孩子时,应鼓励他们贡献和给予建议,而不是仅仅给予指导。

03:01:40 孩子需要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而这不仅仅体现在无条件的爱和支持上,更体现在他们对家庭的贡献上。

**Transcript**

Andrew Huberman00:00

欢迎来到 Huberman 实验室播客,我们将讨论科学以及适用于日常生活的科学工具。我是 Andrew Huberman,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生物学和眼科学教授。今天的嘉宾是 Adam Grant 博士。

Andrew Huberman00:17

Adam Grant 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组织心理学教授。他撰写了五本畅销书,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名为《隐藏的潜力》。他获得了哈佛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密歇根大学的博士学位。

Andrew Huberman00:34

今天,我们将讨论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以及基于这些研究数据的工具,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人们实现目标并克服重大挑战,包括如何克服拖延症,以及如何发现或克服盲点,以及如何克服动机和创造力方面的障碍。我们还将讨论有关任何努力的绩效基础的研究和实用工具,包括如何增强一个人的信心以及如何保持持续的成长心态。在今天的节目结束时,您会清楚地看到,Adam Grant 博士拥有绝对非凡的知识深度和广度,而这些知识既实用,又基于同行评审的研究,并且他以最大的清晰度和慷慨地传达了这些工具。

Andrew Huberman01:22

事实上,在今天的节目结束时,您将获得十多个以前从未在 Huberman 实验室播客中讨论过的新的工具,您可以将这些工具应用于您的学术工作、体育运动、创意工作,事实上,可以应用于生活的任何领域。在我们开始之前,我想强调一下,这个播客与我在斯坦福大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分开的。然而,它是我希望并努力向公众提供关于科学和科学相关工具的零成本信息的组成部分。

Andrew Huberman01:49

为了配合这一主题,我想感谢今天的播客赞助商。我们的第一个赞助商是 LMNT。LMNT 是一种电解质饮料,它包含您需要的一切,而没有任何不需要的东西。

Andrew Huberman01:59

这意味着它含有盐、镁和钾,也就是所谓的电解质,不含糖。现在,盐、镁和钾对您体内所有细胞的功能至关重要,特别是对神经细胞(也称为神经元)的功能至关重要。事实上,为了让您的神经元正常工作,所有三种电解质都需要以适当的比例存在。我们现在知道,即使是电解质浓度略微降低或身体脱水也会导致认知和身体机能的缺陷。LMNT 含有科学支持的电解质比例:1000 毫克(1 克)钠、200 毫克钾和 60 毫克镁。

Andrew Huberman02:37

我通常在早上醒来时先喝 LMNT,以便给身体补充水分,并确保我有足够的电解质,同时进行任何类型的体育锻炼,以及在体育锻炼之后,尤其是在我大量出汗的情况下。如果您想尝试 LMNT,您可以访问 drinklmnt.com/huberman,在购买时领取免费的 LMNT 样品包。再次强调,网址是 drinklmnt.com/huberman。今天的节目还由 Waking Up 赞助。Waking Up 是一款冥想应用程序,包含数百个冥想项目、正念训练、瑜伽 nidra 会话和非睡眠深度呼吸 (NSDR) 协议。

Andrew Huberman03:13

几年前,我开始使用 Waking Up 应用程序,因为尽管我从十几岁起就开始定期冥想,并且大约十年前开始练习瑜伽 nidra,但我父亲告诉我,他发现了一个应用程序(结果是 Waking Up 应用程序),可以教你不同时间的冥想。它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冥想,可以让你进入不同的状态。而且他非常喜欢它。

Andrew Huberman03:38

所以我尝试了 Waking Up 应用程序。我也发现它非常有用,因为有时我只有几分钟时间冥想,有时则有更长时间。事实上,我喜欢我可以探索不同类型的冥想,以获得关于意识的不同层次的理解,也可以将我的大脑和身体置于许多不同类型的状态,这取决于我进行哪种冥想。

Andrew Huberman03:59

我还喜欢 Waking Up 应用程序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瑜伽 nidra 会话,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来说,瑜伽 nidra 是一种保持非常静止但保持活跃思维的过程。它与大多数冥想非常不同。并且有很好的科学数据表明瑜伽 nidra,

Andrew Huberman04:14

以及类似的东西,称为非睡眠深度呼吸或 NSDR,即使是短暂的十分钟疗程,也可以极大地恢复认知和身体能量水平。如果您想尝试 Waking Up 应用程序,您可以访问 wakingup.com/huberman,获得免费的 30 天试用版。再次强调,网址是 wakingup.com/huberman,获得免费的 30 天试用版。现在,让我们开始与 Adam Grant 博士的讨论。Adam,

Adam Grant04:39

欢迎来到这里。

Andrew Huberman04:41

非常高兴能邀请您来到这里。您的职业生涯,无论是面向公众的还是学术性的,都涵盖了大量的主题。所以我们有很多内容要讨论,比如拖延症。

Andrew Huberman04:52

每当两位教授坐下来,或者即使是一位教授说我们有很多内容要讨论时,我认为所有听众都会想,“哦,不”。但是,我向大家保证,这些主题都非常有趣。

Andrew Huberman05:06

而且您以如此精彩的细节来讲解它们,并且您解释得非常清楚。所以我真的很期待这次讨论。我想从谈论一些我痴迷的事情开始。

Andrew Huberman05:18

而且我知道很多人也痴迷于此并为此而苦苦挣扎。而且我知道您最近也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个主题的文章,那就是拖延症。我有点拖延症,但另一种说法是,我喜欢最后期限。

Andrew Huberman05:35

我在大学里学到,我非常非常喜欢最后期限,因为它似乎可以驾驭我的注意力。它恰到好处。我想你们神经科学或生理学方面的人会称之为“自动唤醒”,对我来说,它只是消除了所有干扰。

◉ 拖延症可能是为了制造时间压力,从而提高专注力。

Andrew Huberman05:58

它似乎既减慢又加快了我对时间的感知。它似乎可以让我在有最后期限的情况下发挥最佳状态。但我宁愿不必拖延才能给自己设定最后期限。

Andrew Huberman06:13

事实上,我更喜欢别人给我设定最后期限。那么,我们对拖延症了解多少呢?为什么有些人能够提前完成事情?为什么有些人拖延呢?他们是在寻找最后期限吗,就像我相信我一样。有趣的是,根据您最近发表的论文,拖延症与创造力之间有什么关系?

Adam Grant06:39

我觉得我们应该以后再处理所有这些。让我们开始吧。好的。顺便说一句。

Andrew Huberman06:44

这里有科学计划的额外学分。

Adam Grant06:48

所以,关于拖延症写得最好的一篇文章之一的标题是《最后期限》。去年这篇文章让我笑了。所以我认为首先要问的基本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会拖延?我以为我免疫了。

Adam Grant07:07

事实上,当我接触到这个话题时,我是那个让我的大学导师感到恼火的人。因为我提前几个月完成了我的论文,我发现有一个词来形容我:我是个拖延症患者。

◉ 拖延症并非懒惰,而是为了避免与任务相关的负面情绪。

Adam Grant07:18

所以,重点在于您从最后期限获得的压力,我从项目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得到了这种压力,有时甚至提前几个月或几年。所以我真的为提前完成所有事情而感到自豪。然后我发现有些事情我也会拖延,这有点令人失望。

Andrew Huberman07:36

您想分享一下吗?

Adam Grant07:38

有些事情……我会拖延任何行政方面的事情,所以我和您一样,想在我的日历上安排时间,这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回复。如果你问我一个关于社会科学的问题,我会马上回复你……我会拖延。

Adam Grant07:54

整理东西需要我花很长时间。我基本上会把我认为毫无共同之处的事情推迟到最后。结果发现,当我感到无聊时,我会拖延。我想这可能是我最讨厌的情绪。所以我什么都会做来避免无聊的任务。

◉ 拖延症的原因是避免负面情绪,例如无聊、恐惧、焦虑或困惑。

Adam Grant08:12

我认为这解释了为什么人们会拖延,很多人认为这是懒惰,或者你的自律性不够强,但实际上,关于这方面的研究非常清楚,当你拖延时,你并不是在逃避工作。事实上,我们很多拖延行为都集中在做一些需要大量精力的事情上。你可能见过有些人会在拖延任务时打扫整个房子。

Adam Grant08:31

所以,你并不是懒惰,而是你在逃避一项任务开始时产生的负面情绪。对我来说,这是无聊。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恐惧或焦虑。

Adam Grant08:41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在这个角色中,我患有严重的冒名顶替综合症……我面前的挑战太大了……对某些人来说是困惑。我还没弄明白,所以我不能做这件事,因为我觉得自己卡住了。那么,我想问你的一个大问题是,安德鲁,是什么原因导致你质疑……

Andrew Huberman09:02

我很难确定障碍。我认为它更像是一种带有最后期限的胡萝卜。再说一次,我不认为自己是拖延症患者或拖延者。我只是真的很喜欢最后期限,而拖延是一种模拟最后期限的好方法。那么,对我来说,所以你……

Adam Grant09:21

所以你推迟开始或完成一项任务,以便获得时间压力感,对吧?

Andrew Huberman09:28

它在我身上产生了一定的内部压力,让我知道,“好吧,我有 72 个小时来完成某事,现在是比赛时间了。”我喜欢比赛前的比赛时间,在播客之前,我准备的时间从几天到几周甚至几个月不等。所以它真的很有弹性,这取决于主题。但是,当涉及到学校考试或写作截止日期时,我认为产品的交付或我正在进行的现场活动的展示是第二场比赛,或者说是事件。第一场比赛是获得专注工作的兴奋和压力,因为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兴奋剂,我的意思是,感觉就像我大脑和身体的所有系统都指向一件特定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纯粹的幸福。

Adam Grant10:22

所以听起来你实际上并不是一个习惯性拖延者。

Andrew Huberman10:27

谢谢。而且我从未这样看待自己。但是现在我会……

Adam Grant10:32

把它当作一个策略。

Andrew Huberman10:34

没错。而且我……我尝试过提前开始事情。而且我应该说,我的过程通常比实际过程开始得早得多。例如,如果我在实验中被观察到,你会说,“好吧,安德鲁,终于坐下来写这个章节了,或者,你知道,终于坐下来为一集节目研究一些论文了。”

Andrew Huberman10:52

但我一直在思考它,这让我生活中的人非常沮丧。是的,我一直在思考这些事情。我会产生想法,然后我会把它们写下来。我一直在写东西,用语音备忘录记录到我的手机里,我有一种捕捉方法,我忙于尝试抓住所有东西,然后过滤掉有用的东西。你有没有类似的过程来收集想法?

Andrew Huberman11:07

我有。现在。所以,当 Jian 和我开始这项关于拖延症的研究时,她……她来找我。她是一位非常有创造力的博士生,她说,当我拖延时,我会有最好的想法。

Andrew Huberman11:23

那一刻,我不相信她,但我认为这是一个足够有趣的想法,值得探索。我说,“给我看看,让我们收集一些数据。让我们看看,我们可以测试一下。”

Adam Grant11:45

她最终在一家韩国公司收集数据,她在那里调查人们拖延的频率,然后让他们的主管评价他们的创造力,结果发现,有时会拖延的人比很少拖延的人(像我一样)被评为更有创造力。我还记得问她,“那么习惯性拖延者呢?”她说,“我不知道,他们从未完成我的调查……”

Andrew Huberman12:09

是的,正如我从那篇论文中提到的,存在一个倒U型函数,纵轴是拖延,横轴是创造力。抱歉,好的。那么,请解释一下拖延症和创造力之间的关系。基本上,创造力的峰值处于拖延症的中间位置,我认为这很有趣。然后我们去实验室说,我们能复制这个吗?我们能在实验中控制它吗?最难的部分是,你怎么把人们分配到拖延组?据我所知,以前从未做过。

Adam Grant12:11

我们最终发现,我们可以让人们做一堆任务,然后用放在他们屏幕上的非常有趣的 YouTube 视频来诱惑他们。我们在那里放了不同数量的 YouTube 视频,这样啊,只有一个视频你不会被诱惑去拖延太多。如果有四个,你可能会陷入一点 YouTube 循环。如果有八个,你可能会推迟一项比看吉米·金梅尔的恶搞推文更不令人兴奋的测试,例如。

Andrew Huberman12:21

这在一个相当自然的环境中完成。

Adam Grant12:21

是的,人们在电脑上。他们被要求解决一些创造性问题,这些问题与你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非常相似。然后我们会稍后对你的创造力进行评分。

Andrew Huberman12:24

结果证明,那些适度拖延的人最终产生了最具创造性的想法。为什么是这样呢?嗯,发生了几件事,你必须看看曲线的两侧。

Andrew Huberman12:43

那么,拖延症有什么问题呢?还有,那些极度拖延的人会发生什么情况呢?在这两种情况下,都会出现隧道视野。所以,嗯,当我直接投入一项任务时,我被我的第一个想法困住了,我没有等待足够长的时间来酝酿并获得我最好的想法。嗯,我更不可能重新定义问题。

Adam Grant13:08

我更不可能获取远程知识,因为我只是直接跳进去。与此同时,那些长期拖延的人最终也处于同样的境地,因为他们直到最后一刻才开始。因此,他们不得不匆忙地实施最简单的想法,而不是真正发展最新颖的想法。

◉ 中度拖延症可能促进创造力,因为在最后期限压力下,大脑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潜意识的加工和联想。

Adam Grant13:21

与此同时,那些处于中间位置的人,他们开始感受到这种压力:我知道,但我花了十分钟看一堆 YouTube 视频,这项任务的时间快用完了。他们仍然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那些潜伏在他们脑海中的想法。这给了他们更多新颖想法的机会。

Adam Grant13:32

所以我尝试了这个。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尝试了这个,这是我现在的方法:我仍然会提前完成一个项目,但我不会在让它沉淀几周之前就确定一个想法。我正在做其他事情,我之前的版本,当我坐下来写书时,一旦我有了一个书的想法,我就会从第一天开始写作。现在我有了一个想法,我把它存档,在我开始起草之前,我会给自己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我认为这感觉效率不高,但它更具创造性。

Andrew Huberman13:57

你对你说的一些东西是潜意识地做到的有什么想法吗?潜意识地处理一个想法?例如,让我们以学校学术场景为例,学生们得到作业,作业包含在一个文件夹中。它只是说作业,好的,它在特定日期到期,并且在该特定日期到期。

Adam Grant14:16

他们得到了文件夹,但他们不知道作业是什么。你可以想象一种类型的拖延者会把那个东西放下,完全避免看它,而另一种类型的拖延者会打开它,看看。好的,这会说,我不知道,关于18世纪后期的经济理论,关上它。

Adam Grant14:37

然后有一个想法,坦白说,我有点认同这个想法,因为我们最近与保罗·库尼博士一起做了一系列关于心理健康的节目,他广泛地谈到了潜意识,以及潜意识如何总是处理想法、我们关注的事情、表现等等,即使你没有意识到它们。你对轻微拖延带来的创造力与实际知道你拖延什么之间的关系有什么看法?

Andrew Huberman15:05

我认为事实证明,我不想说这是必要的,但它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发现的一件事是,为了让适度的拖延促进创造力,你必须对拖延的主题有内在的兴趣。所以,如果例如,你对这个主题感到厌倦,你不会打开文件夹。

Adam Grant15:08

你根本不会开始考虑它。它不会开始。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你就不会进行任何潜意识的处理。你不会在这个主题和你学到的或好奇的其他事情之间产生任何意想不到的联系。当你把它推迟时,你更有可能让它保持活跃在你的脑海中。这就是你开始看到的时候,想象一下你可以解释它的生物学原理。

Adam Grant15:18

例如,我猜想,可能存在更多连接的神经网络,你可能会获得以前是独立节点的想法。所以我认为你想要知道主题是什么,对吧?你不想只看到空白的作业,但你也必须找到一个理由,让你觉得它令人兴奋。否则,你会避免它,而不是让它慢慢酝酿。

Adam Grant15:30

这让我们谈到了内在动机的话题,我想把它与绩效的话题联系起来。当我上大学的时候,有很多话题我很兴奋去学习,当然,有些比其他的多,但偶尔我会在一个课堂上或得到一个作业,坦白说,我对它的兴趣很小,从不是零,但兴趣很小。

◉ 轻度拖延有助于创造力,而过度拖延则会限制创造力。

Adam Grant15:50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开始了一个过程,字面意义上是欺骗自己,只是告诉自己,好吧,我对阅读这个非常感兴趣,我将强迫自己对阅读它感兴趣。结果,我开始爱上某些东西。也许是因为我遇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词。

Adam Grant16:06

然后我会去查。我知道我当时正在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学习。所以我这样做了。

Adam Grant16:23

我仍然保留着我在大学课程中学习的所有词汇的新书,坦白说,这使得GRE的词汇部分相当容易,你知道的,如果你曾经尝试为它学习,最后记住所有这些新词的上下文是相当困难的。所以我找到了小的线索,通过这些线索,我可以让自己对更大的兴趣产生兴趣。然后,我真的很感兴趣希腊神话。

Andrew Huberman16:53

你知道,一开始我并不喜欢那个,但我必须欺骗自己。但是,你知道,也许我们可以花一点时间谈谈什么是真正的内在动机,它是否总是自发的。

Andrew Huberman17:17

我们能否让自己对某个主题、场景或一群人产生内在的动机?然后让我们谈谈内在动机如何与绩效联系起来,因为据我回忆,这方面有很多文献,我现在记得斯坦福大学关于奖励孩子们做他们本来不愿意做的事情的研究。它可以稍微触及到这一点,并提醒那些听说过它的人。

Andrew Huberman17:42

但我对这个话题很着迷,因为我觉得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关于做一些我们一开始并不兴奋去做的事情,然而在生活中取得成功。你知道,直到你能负担得起把你的行政工作交给别人,希望你现在已经有了,这对于成为一个功能完整的人来说是根本性的,坦白说,不仅仅是在飞机上取得成功,而是功能完整。我们必须做一些我们不喜欢做的事情。是的。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讨论几种不同的方法来激发动机。我们可以考虑任务本身的设计方式。

Adam Grant18:13

我们可以考虑奖励制度,然后我们可以考虑我们对自己和别人的说法,我希望这些不是谎言,而是有说服力的尝试。让我们从这一点开始,实际上,我不认识很多人擅长自我欺骗。

◉ 中度拖延促进创造力的前提是:对任务本身具有内在动机。

Adam Grant18:35

好吧,我喜欢这件事。他只专注于特定的一组目标驱动的追求,但那时,对我来说,也是生存,我在高中表现不好。我真的很想在大学里表现出色。

Adam Grant18:41

但我知道仅仅为了分数而努力是行不通的。那感觉是破坏性的。而且我知道,也许在我那个年纪,我还处于高度神经可塑性的窗口期。我们知道它永远不会关闭,但我认为我也爱上了学习如何做我刚才描述的事情的过程。

Adam Grant19:01

是的。所以我认为对大多数人来说,最好的自我劝说方法实际上是说服别人某件事。艾莉·阿伦的经典研究,认知失调,他会让你去告诉别人你讨厌的任务实际上很有趣。如果你付给你很多钱去做,你仍然讨厌这项任务,因为你有理由吗?我花了20美元来了解这项任务。嗯,你知道这项任务很糟糕,但我为了报酬而做。当你付给你1美元去告诉别人你爱这项任务时,你最终会更喜欢它,哇。

Andrew Huberman19:30

也许我应该感到惊讶,但也许你应该告诉我为什么我不应该感到惊讶,我希望人们非常清楚地理解你刚才说的话,如果他们没有理解的话。如果你不喜欢做某事,去向别人汇报,说明这件事有多好。所以对别人撒谎是一种增加你实现、喜欢或享受这种行为或主题程度的方法。如果你被支付20美元去对某人撒谎,朝着积极的方向,所以违背你的意愿,你相信它在改变你对那件事的潜在影响、你的情绪方面效率较低。然后如果你被支付的更少。

Andrew Huberman19:53

正确。就是这样。现在我认为,很明显,在这个实验中,撒谎是一种很容易显示效果的方法。但在现实生活中,我认为你想要应用这种方法的方式是说,我必须找到这项任务中一些让我感兴趣的东西,然后在向别人解释它的过程中,我会说服自己,因为我听到的是来自一个我可以信任的人的论点。我还选择了那些我认为有说服力的理由,而不是听到别人的理由。

Andrew Huberman20:14

所以我认为这回到了你刚才提到的观点,那就是如果你试图找到一个切入点,让一个主题变得有趣,你必须弄清楚,好吧,什么会让我觉得这个东西很有趣。在很多情况下,你正在寻找的是一个好奇心差距。嗯,我认为社会科学家喜欢谈论好奇心是一种需要满足的渴望。

Andrew Huberman20:19

所以有一些你想要知道的东西,但你还不了解。所以我会说,我经常告诉我的学生,参加我的课程,找到一个谜团或难题,一些你根本不知道答案的东西。就像我实际上和我的孩子们谈过这个。

Andrew Huberman20:45

比如,特特国王到底发生了什么?你知道吗?你能查明真相吗?很明显,你会好奇。我需要谷歌搜索,然后我需要看看维基百科上是否有关于此的可信信息。你对它了解得越多,它就变得越有趣。我认为这是找到……

Andrew Huberman20:58

内在动机的开始。我从你的回答中看到,有一个想法植根于我们的神经回路,因此是心理学,好奇心作为一个动词,好奇和寻找信息的行为,嗯,我应该说,我定义好奇心,我希望你不同意我,无论如何,只要我们能更好地理解,就无所谓。

Andrew Huberman21:22

我将好奇心定义为一种想要找出一些东西的愿望,而你并不执着于特定的结果。是的。对吗?

Adam Grant21:49

是的,心理学家通常将其定义为仅仅是想要知道,这意味着如果你被问题驱动,而不是特定的答案,这正是你……

◉ 通过设计任务本身、奖励系统和自我激励来提升内在动机。

Adam Grant21:57

所要表达的。好的,很好。我认为是多萝西·帕克说的,嗯,治疗无聊的良药是好奇心。没有治疗好奇心的良药,因为……

Andrew Huberman22:13

不应该有治疗好奇心的良药,所以……

Andrew Huberman22:26

顺便说一句,朋友们,我们不知道大脑中哪些神经回路负责好奇心。它一定是一个分布式网络。大脑中没有专门负责好奇心的区域,但它一定与多巴胺奖励系统以某种方式联系在一起,因为当一个人发现一些满足好奇心的新事物时,很明显,这里有一个内部奖励。

Adam Grant22:47

好的,让我退一步。如果你的孩子或成年人正在绘画、工作、探索某个主题或进行任何类型的作业,你会给他们一个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作业是?比如,把前草坪上的树叶耙掉。你会说,你知道吗,数数树叶,或者,我的意思是,一个人如何克服拖延症,并为那些不太可能发现对未来极其有用的知识的事情产生一些内在动机呢?

Andrew Huberman23:24

你总是从第一个实验开始,找到你最喜欢的叶子中最有趣的叶子,然后持续大约两分钟。好的,现在有很多叶子,对吧?我认为并非所有任务都能对每个人都产生内在的激励作用。因此,当内在动机不足时,你需要找到一些东西来替代它,那就是目标感。也许更好的说法是,当这个过程对你来说没有趣味性时,你需要找到一个有意义的结果。

Adam Grant24:01

有一些研究,关于“枯燥但重要”效应,那些为了学习目的而学习的孩子,他们会贯穿高中,并认为,“这不仅对我来说有趣,而且我将来能够利用这些知识去帮助他人”。他们更有毅力,学习更努力,最终获得更好的成绩。我认为内在动机通常是由对“如何”的好奇心驱动的,而目标感则来自于认真思考“为什么”——为什么这件事很重要?所以,对于耙叶子这件事,让我们尝试把它与你关心的事情联系起来。

Adam Grant24:31

你会不会……让你父母回家时惊喜一下?你会不会……有一个你以前没有的放足球的地方?我认为,通往目标的过程……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试图激励自己,这比试图激励他人要困难一些。

Adam Grant24:52

如果我要激励别人,我会借鉴一下激励性访谈的策略。我会说,“好吧,Andrew,让我们来演练一下。所以你要堆一堆叶子。”

Adam Grant25:08

这是一个两小时的任务,一年做十次。你有多兴奋?

Andrew Huberman25:25

大约三分?

Andrew Huberman25:52

三分?真的吗?我很惊讶。我以为你会说零分或一分。为什么不是更低?

Adam Grant26:00

嗯,我喜欢任何形式的体力活动,因为它们让我动起来,我喜欢动我的身体。

Andrew Huberman26:08

就是这样。好的。所以你刚刚确定了这项活动潜在的目标来源。

Adam Grant26:15

我没有强烈的兴趣说服你做这项任务。我只是真的很好奇什么会激励你想要去做。当你开始表达的时候,自我说服就开始了。

Andrew Huberman26:19

我喜欢它,我将开始使用这些方法。

Andrew Huberman26:41

后果自负。

Adam Grant27:19

我想快速休息一下,感谢我们的一个赞助商,Athletic Greens。Athletic Greens,现在叫做AG1,是一种维生素、矿物质、益生菌饮料,它满足你所有基础的营养需求。我从2012年就开始服用Athletic Greens了,所以我很高兴他们赞助这个播客。

Adam Grant27:45

我开始服用Athletic Greens的原因,以及我至今仍然每天服用一到两次Athletic Greens的原因是,它含有我需要的益生菌,肠道健康非常重要,它是由肠道微生物组成的,这些微生物与大脑、免疫系统以及我们身体的基本所有生物系统进行交流,强烈影响我们的短期和长期健康。Athletic Greens中的益生菌对于肠道微生物组健康至关重要。此外,Athletic Greens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确保满足我所有基础的营养需求,而且味道很好。

Adam Grant28:22

如果你想尝试Athletic Greens,你可以访问athleticgreens.com/huberman,他们会送你五个免费的旅行装,让你在旅途中、在车里、在飞机上、在海上轻松混合Athletic Greens。他们还会送你一年的维生素D3 K2。再次说明,网址是athleticgreens.com/huberman,可以获得五个免费旅行装和一年的维生素D3 K2。

Adam Grant28:44

关于外在动机的疑问。如果我们从小就被外在事物激励,比如,你做好事就能得到零花钱,你可以用赚到的钱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Adam Grant28:53

这种基于奖励的激励对孩子和成人有价值吗?因为,这就是现实世界。我知道很多人有只为薪水工作的家人,他们过得还不错,因为他们喜欢花他们的薪水。是的,可能比……我并不特别看重金钱。

Andrew Huberman28:56

我的确在生活中有一些需求,但是……但是我不喜欢为了花钱而花钱,或者为了获得更多财产。但我知道有些人这样做,我当然不会评判他们。他们是否以某种方式生活在一个幸福感降低的环境中?因为在我看来他们似乎很开心,但他们似乎也已经解决了这种关系。他们做某些事情是为了获得外在奖励,他们非常享受他们可以用这些外在奖励做的事情。

Adam Grant28:58

关于外在奖励对动机和绩效的影响,有大量的证据。

Andrew Huberman29:04

我认为最新的结论,如果你看看最新的荟萃分析,也就是对大量研究的综合研究,试图总结添加经济激励对之前没有激励的测试或工作的平均影响,在之前是按薪水支付,现在我们要给你绩效奖励。确实会有提升。总的来说,人们在得到激励时生产力更高。但是这些激励措施更能激励数量而不是质量。你会看到人们完成的工作更多,但他们不一定更细心或更周到。

Adam Grant29:10

他们会更粗心吗?不,不是的。

Adam Grant29:15

实际上,平均而言,积极影响仍然存在,只是较弱。当然,你也可以开始说,那么我该如何激励你又快又细心呢?但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谨慎的是,外在奖励会削弱内在动机。

Andrew Huberman29:28

你之前也提到了这一点,可以追溯到70年代早期,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拿一个有趣的任务,然后付钱给你去做,你可能会得出结论,你只是为了结果才做这件事,你对这项任务失去了兴趣。经典的例子是Mark Lepper及其同事做的关于孩子们玩电子游戏的研究。他们玩游戏是因为游戏很有趣。

Adam Grant29:33

然后你开始添加奖励。然后当奖励被取消后,他们就不想再玩了,因为任务的意义发生了变化。现在我做这件事是因为我想从中得到一些东西,而不是因为我喜欢这个过程。我认为这种现象并非必然存在。

Andrew Huberman29:34

例如,我们知道,在工作中,如果管理者给予员工自主权,他们不会以一种控制的方式提供奖励,而不是说,“Andrew,为了获得这个奖励,你需要做以下工作”,如果他们说,“嘿,你知道,如果你能完成以下工作,我会很高兴,为了让你觉得值得,我提供这个奖励。”当人们有选择权和控制权时,他们的反应大相径庭。所以我认为,如果存在自主权,我认为外在奖励没有太大的缺点。我认为你还必须注意,嗯,我想你不会过度合理化这项任务。

Andrew Huberman29:51

换句话说,你不会压倒人们内在的动机,而是增加一个尝试的理由。所以,如果我们换一个领域,比如看看那些不想吃蔬菜的孩子。奖励和条件反射对让孩子们第一次尝试蔬菜非常有效,但希望是他们会发现一种他们不介意的蔬菜,然后他们会找到继续这样做的理由。

Andrew Huberman30:26

我认为这就是我希望很多奖励发挥作用的方式。我认为奖励不应该像胡萝卜一样,我们用它来控制人们的行为。我认为它们应该是我们对特定行为的欣赏和重视的象征。如果你这样看待它们,人们就更容易说,“是的,这个奖励是我真正想要的。但我做这项任务不仅仅是为了这个奖励。”

Andrew Huberman30:50

你基于这个回答了我将要问的问题,冒着听起来很新时代的风险,但我们坐在加州。我可以想象,当一个人专注于体力任务或认知任务的外在奖励时,如果我专注于外在奖励,我又一次不在场,对吧?我在想结果。

Andrew Huberman31:13

我没有考虑过程,我认为,也许你可以详细说明一下这是什么,但我认为有相当多的数据支持这样一个观点:当我们身心都专注于我们即将执行的任务时,我们会做得更好,并且我们对这项任务的内在喜爱也会增加。这是真的。是的,我认为是这样。

Andrew Huberman31:33

如果我们想分解为什么内在动机对绩效有用的机制,你之前也提到过,那就是注意力集中。更容易进入心流状态。

Adam Grant32:00

当你内在动机很强时,你会进入一种深度沉浸的状态,时间会流逝得很快。你提到了加快或减慢你的时间感。你忘记了你在哪里。有时你甚至会忘记自己的身份,你只是融入了任务中。这种专注是有帮助的。还有一种更强的持久性效应,当你享受你正在做的事情时,你就不太可能在遇到障碍时放弃,你更有可能在不做这项任务的时候思考它,并想出好主意。所以,我认为,有努力工作,有长时间工作,有更聪明地工作,还有更清晰地思考的效果。

Adam Grant32:08

这是一个简短但相关的例子。近年来,我发现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是,嗯,实际上从我小时候起,我就一直在寻找事物,然后你知道,我过去会在星期一在课堂上做讲座(如果他们允许的话),直到他们最终阻止我谈论我周末读到的东西,这在教授生涯的早期就开始了。

◉ 外在奖励可以提高生产力,但对内在动机有潜在的负面影响。

Andrew Huberman32:43

但现在,如果我读到一些东西,我发现我认为是一条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或者是一个工具或一个协议,所有这些都非常酷。这些发现也很酷。但问题是,我现在有机会通过社交媒体将其传播到全世界。我们都会这样做。这可能会……

Adam Grant32:44

在社交……

Adam Grant33:03

媒体上不时出现。

◉ 外在奖励会削弱内在动机,例如,当对有趣的任务给予奖励后,人们可能会认为他们只是为了奖励而做任务,从而失去对任务的兴趣。

Adam Grant33:22

你呢?

Adam Grant33:39

我和你都在做自己的社交媒体,我真的很感激。谢谢。人们总是可以看出是否有人在处理社交媒体,所以是的,我在社交媒体上,我喜欢我有机会既能分享想法和信息,也能收到反馈。我真的很喜欢评论区,并且总是鼓励评论,坦白说,我……

◉ 在自主性前提下,外在奖励不会对内在动机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关键在于奖励方式和对任务的解释。

Adam Grant34:21

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Adam Grant34:48

你知道,我和你都在学术文化中长大,坦白说,在学术文化中获得的反馈与在社交媒体上获得的反馈不同。但让我们这么说吧,如果你在学术界成长,你会练就一身厚厚的皮肤。

Andrew Huberman35:13

我同意。但我必须说,当我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时,我的一部分感到非常惊讶。我喜欢建设性批评。我没有准备好面对那么多人会批评你的研究,甚至不去看方法是否可靠。如果我发布了这个,它至少值得关注强有力的可能性……

Andrew Huberman35:40

证据是正确的。好吧,这就是我想称之为,但回应是,你知道,你应该进一步阅读这项研究,因为我认为你会对答案感到满意,或者其他什么,我不知道,但我同意,它可能有点苛刻。

Adam Grant36:02

但是,你知道,社交媒体渠道……我认为它们是双刃剑,显然有它们的问题,但它们可以是一个分享信息并快速分享信息的好机会。问题是,它让我脱离了我最初正在做的事情,那就是学习,寻找那些我以后要分享的东西。我认为有一个更广泛的背景需要考虑这一点,例如,人们……我昨天在海滩上……

◉ 内在动机有助于提高注意力、持久性和创造力。

Adam Grant36:12

非常棒的一天,尤其是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在用手机拍照记录这段经历,并可能在社交媒体上与朋友分享这段经历。这与拍照,直到以后才看照片,或者不发送照片,完全不同。

Andrew Huberman36:52

所以现在有无数的情况,我们正在从有益的体验中抽离自己。我应该说,我们正在从有益的体验中抽离自己,并专注于另一种我认为是外在奖励的有益体验。所以我们正在从内在的有益体验中抽离自己,并激活这些外在奖励。

Andrew Huberman37:16

你认为这会在任何程度上削弱我们对真正享受事物的体验吗?再次声明,并非要贬低社交媒体或这些渠道,但我个人发现很难克制分享这些知识的冲动。我很兴奋地分享,但我故意推迟。我有很多文件夹,里面装满了我想发布的东西,但我只是没有系统地这样做,因为我真的很想继续享受这个学习过程和探索过程。

Adam Grant37:39

是的,我感觉一样,一样。我感觉很矛盾。我想,我想是E·B·怀特说过,我早上醒来,渴望享受世界和渴望改善世界这两种愿望让我感到矛盾。

Andrew Huberman37:40

这使得很难规划一天。而且我每天都感觉,我的意思是,我甚至在今天早上就感觉,好吧,现在是时候去参加人类播客了。

Adam Grant37:42

我等一下,但我还没达到我最低限度的阳光照射量。我该怎么办?我是准时来见你,还是满足……

Andrew Huberman37:43

你的标准?我解释说我正在享受早晨的阳光,因此我迟到了X分钟甚至几小时。

Adam Grant38:05

你完全可以接受这个解释,是的,实际上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借口。我想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情况,而且我认为随着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的出现,这种情况肯定变得更糟了。所以对我来说最惊人的数据点是格洛里亚·马克首先让我注意到这个问题,在她报道之前,普通人一天要查看72次电子邮件。

Andrew Huberman38:06

如果你这么频繁地自我干扰,你怎么可能集中注意力超过几分钟?布里格·谢尔蒂对此有一个很好的说法。她在一次IT时间会议上,她说我们正在把这些有意义的时间段分割成这些非常小的点。

Adam Grant38:22

但我们不仅什么也完成不了,我们还在逐渐丧失快乐感,因为很难享受你在一项任务上获得的30秒时间。我认为我们对这些问题的存在了解得更多,也知道如何解决它们。但我们知道的一件事是,排除干扰时间是有意义的。莱斯利·帕洛有一个很好的实验,她让工程师们实行“安静时间”政策,没有干扰。周二、周四、周五中午之前,平均生产力提高了65%。

Andrew Huberman38:42

你能再说一遍这个方案吗?是的。

Andrew Huberman39:00

所以“安静时间”,它有几个版本。但我认为最有效的一个是周二、周四、周五,中午之前不举行会议,不进行互动,不使用Slack,不查看电子邮件。在这些……

Andrew Huberman39:28

没有干扰的时间里,人们可以专注于他们工作的主要目标,对我来说可能是播客。显然,我不会把我的手机带到这里来,而且我从来不会这样做。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与其他人互动。这只是意味着专注于主要任务,就是这样。

Andrew Huberman39:47

而且你带着明确的优先级和目标而来。我认为周二、周四、周五中午之前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这只是设定界限并共同遵守它的想法似乎很重要。

Andrew Huberman40:11

而且我认为当我想到这一点时,我很想知道你对时间类型的看法,因为我认为我在过去几年里学到的一件事是,如果你是一个早起的人,你最好在早上进行分析和创造性思考,所以“安静时间”段对你来说非常有效。如果你是一个夜猫子,你可能想在下午晚些时候安排这个时间段。我受到鼓舞的是,在疫情期间有一些证据表明,人们在午餐后立即举行会议的效果最好,他们不太可能在午餐后的会议上同时处理多项任务。

◉ 社交媒体可能会分散注意力,削弱对我们真正享受的事情的体验。

Adam Grant40:44

我想你可能可以解释食物,让你重新获得活力,但它让我想知道我们是否应该保护一天中前几个小时和最后几个小时用于深度工作,然后在中间进行核心会议、互动和一些非任务活动。你对此顺序有什么看法?

Adam Grant40:57

是的。好吧,我有很多关于这个问题的问题要问你,但我喜欢这个顺序,它肯定符合我的自然节奏。我认为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样一个事实,只要一个人晚上睡得好,并且有一个或多或少标准的时间表。

Adam Grant41:10

就我而言,我睡觉的时间在晚上9点30分到11点30分之间。醒来时间在早上6点到7点30分之间,也许是5点30分到7点30分,诸如此类。所以对于那些遵循这种时间表的人来说,这并不算太不寻常,既不是夜猫子,也不是超级早起的人。

Andrew Huberman41:19

首先,让我们说,从醒来后的0到8小时,皮质醇水平通常会相当大幅度地增加,这通常会导致警觉性、注意力和专注力的提高,这对于分析工作非常有利,对于你已经理解并需要处理大量内容的策略的实施也很有利。当然,早晨的皮质醇水平会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在早晨晒了一些阳光之后,健康的皮质醇水平,我应该说,并非所有皮质醇都是坏的,人们想要皮质醇,但人们想要在一天早些时候获得皮质醇。

Adam Grant41:27

我们知道这一点。好的。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至少据我理解,这段时间,也就是醒来后的0到8小时左右,最好用于完成所谓的“最重要的任务”。

Adam Grant41:53

但常见的问题之一是,人们利用这种能力来实施已知的策略。他们开始回复所有电子邮件或与所有同事交谈,顺便说一句,与同事交谈是很好的,而且通常是必要的。但问题是,这是否是富有成效的谈话,或者仅仅是谈话。

Adam Grant42:09

我们往往会在一天早些时候消耗大量的能量。我沉迷于神经能量作为一种服务,就像卡路里能量一样。所以有时,神经能量很多,然后在之后就减少了。所以实际上,我忘记了这一点,在醒来后的9到17小时之间,有一个下午低迷期,在一天的中午之后,午餐后的低迷期,可以通过在早上稍微多喝点咖啡来部分抵消,如果你下午容易疲劳的话。

◉ 制定“安静时间”协议可以显著提高生产力。

Andrew Huberman42:46

但有趣的是,你知道,更有效的会议和更少的任务切换和分心发生在午餐后的会议中,因为这让我觉得,也许稍微不那么警觉会更有利于专注,事实上,这是一种最佳状态:放松但专注,你不会昏昏欲睡,但你也没有那么多内在能量,以至于你会同时处理很多事情,因为我认为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

Adam Grant42:48

我现在正在喝双份浓缩咖啡。嗯,上午晚些时候,嗯,上午晚些时候,你知道,我可以坐得住,但我想到某些Zoom会议。我该怎么说呢?我不想批评我的任何同事。我的意思是,他们不够有趣。

Andrew Huberman42:59

他们的内容不够丰富,无法吸引我的注意力。现在,当然,我们的场景是多个屏幕,手机和电脑,你需要努力才能在开会时放下手机等等。所以也许,所以也许自主神经系统活动的减少支持了你刚才描述的内容。但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更确切地说,我的理解是,创造性工作和头脑风暴最好在下午晚些时候完成。

Adam Grant43:16

我在讲课时注意到了这一点,我很想知道你在大学讲课的经历。当我晚上上课时,我喜欢在下午5点到7点,甚至7点到9点30分上课。

Adam Grant43:29

当我教本科生时,人们更加放松。我一直认为这可能与已知会在傍晚发生的GABA传递增加有关。人们只是更加放松,社会焦虑也减少了。

◉ “安静时间”协议的实施时间应根据个人生物钟而定。

Adam Grant44:03

他们已经和别人相处了一整天。我收到了更多反思而不是答案。我没有关于你所描述内容的明确的神经科学解释,但有一些新兴的理论可以解释其工作原理。

Andrew Huberman44:25

它有这个时间段,0到9小时,阶段一。9到17小时,阶段二。当然,从17到24小时,我称之为阶段三。

Andrew Huberman44:38

你应该睡觉。是的,理想情况下。好吧,我认为……

Andrew Huberman45:00

你的教学经历中存在一个混杂因素,那就是本科生经常睡到中午,或者他们可能会熬夜到凌晨4点或至少10点,这似乎是本科生的典型起床时间,所以早上的课……

Andrew Huberman45:38

对他们来说可能太早了,他们可能还完全没有睡醒,但有新的证据表明,至少在创造性工作方面,我最近读到了一系列研究,表明早起的人实际上在早上会做更多创造性工作,部分原因是,我想,我不知道是否有神经科学家研究过其机制。

Andrew Huberman45:53

但就心理过程而言,早起似乎有益于能量水平,而其中一些能量会导致更多的发散性思维,而如果你是一个早起的人,你可能会失去发散性思维的能力。因此,你的思维会进入一个更传统的领域。这与你对它们在大脑中如何发挥作用的理解相符吗?

Andrew Huberman46:13

微小的变化,这可能因人而异,但这些睡眠和清醒之间的临界状态确实有一些东西。所以也许我们可以用一个方便的弓把我说的话和你刚才说的话联系起来,那就是,我们知道,在睡眠的过渡状态中,它不一定是睡眠的前半小时,似乎会有更多的发散性思维,至少是神经网络的激活,这些神经网络不像人们在纯粹的任务和策略实施模式中观察到的那样受到约束。我的意思是……

Andrew Huberman46:38

我认为这类似于“淋浴效应”。

Andrew Huberman47:08

“淋浴效应”,人们在淋浴时或跑步时或睡着时都会有想法,我最好的想法总是在醒来后的第一个小时出现,所以我随身携带笔记本。这些人,我生活中的人,我不想听到他们的声音。我今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和别人说话,这让我头疼,我不得不做出调整。我们将讨论在生产力、控制和家庭互动之间的调整。我知道你一直在研究和写作这个问题,但这些临界状态很有趣,我很想知道你的想法。

Andrew Huberman47:23

我在这档播客中采访过几位嘉宾,谈论他们的创作过程,特别是里克·鲁宾,他以在音乐制作方面的成就而闻名,他也有一个很棒的播客节目,还有我的同事卡尔,他真的是超级有才华的生物工程师、神经科学家,他还是一名全职临床精神科医生,并且有五个孩子,好吧,我问他们关于他们的创作过程的问题,因为他们两人都非常有创造力。卡尔的创作过程包括以下步骤:在深夜对他来说,但这实际上可以是任何时间,故意让他的身体尽可能地静止,强迫自己用完整的句子思考,冒险的创作过程,虽然这包括很多不同的东西,但它也与让自己非常静止、躺下有很多关系。好的?我交谈过的其他一些人,学者和艺术家,提到让他们的身体动起来,但让他们的思想静止下来。

Andrew Huberman47:53

所以这两个过程是相反的。在一个例子中,身体静止,但思想故意非常活跃。在另一种情况下,身体非常活跃,但他们让他们的思想进行自由联想,不是静止的,但他们并没有故意思考任何事情。

Andrew Huberman48:06

我对此很着迷。也许我们可以一起研究一下,为我们写一篇文章。也许我们可以弄清楚这一点,因为我没有任何权利,因为神经系统,不,神经系统,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正式做过这件事。

Andrew Huberman48:21

神经系统当然是大脑和身体的现象。那么,当我们切断大脑或身体的故意运作时会发生什么呢?这似乎并不取决于大脑还是身体,只要其中一个被故意关闭即可。所以无论如何,我很想知道你对此的看法。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超级有创造力的人或……

Andrew Huberman48:33

有创造力的人……

Andrew Huberman48:42

很大程度上。我很着迷,我很着迷,那些极具创造力的人为了产生想法而采取的措施。我肯定在跑步时产生了一些最好的想法,我会一边跑一边想,我的天哪,我甚至在想,但我现在需要把它写下来。

Adam Grant48:45

然后继续。我尝试了达拉的方法和鲁宾的方法,实际上我刚在海外和里克待了一周,事实上他花了很多时间只是静止地思考,这是一个很难坚持下去的练习。我想……

Andrew Huberman48:54

我想知道这里是否存在个体差异,以及需要稳定或稳定的……我认为创造力很大一部分是……是超越你的本能,如果你是一个默认情况下思想总是活跃的人,那么让自己安静下来可能会将你的思维转变为更原始或更不寻常的东西,如果你的思维天生就比较安静,则情况可能相反。我想你会用大量自由的思想来让自己摆脱这种状态。所以,研究我们是否可以根据你的个性来预测你应该保持静止,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Adam Grant48:58

是的,我想,也许我们可以用这项研究做什么。我认为我们正在进行合作。你知道,有一个笑话,两个科学家走进一个房间。

Adam Grant49:19

然后出来的是合作?所以我想把人们放在扫描仪里。很难让人们在扫描仪里跑步,因为会有运动伪影。

Andrew Huberman49:42

但只要观察静息状态网络的激活,并将其与人们完全静止并强迫自己思考和故意抑制感官时的静息状态网络激活进行比较,然后观察重叠部分,然后绘制图表。这正是我感兴趣的。它们可能是完全不同的脑状态。它们实际上可能更相似。差异。

Adam Grant50:18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将产量质量和数量上的差异联系起来。所以我认为,任何一种运动的好处之一是,你最终会增加想法的数量,我们知道这对多样性有好处,最终会增加你偶然发现新事物的概率。

Andrew Huberman50:20

但我认为,保持静止的部分可能更有利于过滤过程,我认为创造力最难的部分实际上是判断你自己的想法。大多数有创造力的人都有很多糟糕的想法。事实上,最有创造力的人有最糟糕的想法,因为他们有很多想法。我认为,也许有一种方法,让你身体或思想能够与想法保持一定距离,看看它是否愚蠢或有前景。

Andrew Huberman50:56

当一个人试图提升自己想法的质量时,你如何应对,一个人如何应对不去评判它,这会导致一些,你知道的假阴性,你因为……你知道里克·鲁宾经常谈到你不给观众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他们甚至还没见过它。

Andrew Huberman51:58

如果这是一个真正有创意的想法,他们还没见过它。嗯,但当然,我们都必须培养自己的品味。那么,这个过程对你来说是如何运作的呢?

Andrew Huberman52:13

我的意思是,你涉猎并研究了大量的主题,而且我必须说,对这些主题的沟通非常严谨和清晰,而且绝对真实。我的意思是,百分之百。所以我们在这里说,没有弱势,你的工作中没有弱势,这太不可思议了。那么,你什么时候得到你的想法,你如何过滤这些想法呢?

Andrew Huberman52:26

我觉得这可能是任何时候,我认为你肯定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对我来说,主持播客最好的事情是,我有借口学习任何我想要的东西,从任何我想要的人那里学习,而且我把它当作我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我觉得,你知道,拥有这种内置的学习机制意味着想法可能随时出现,过滤过程。

Adam Grant52:47

对我来说,这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发生。我现在做的是,如果我开始写一本新书,我会读完第一章的草稿,然后把它寄给五到八个我信任他们判断力的人。根据设计,其中一些人在我的领域。

Andrew Huberman52:49

他们对组织心理学有深入的研究。其他人则完全不在这个领域,但对我的兴趣主题很感兴趣。我请他们打零到十分。

Andrew Huberman53:08

这是我在跳水运动员时期学到的一件事,我起跳,做几个翻转,我认为我的跳水很好,但我看不到,因为我飞速旋转,一切都很模糊。所以我必须依靠我的教练来告诉我我是否做得好。我真的很像创意工作者,你离它太近了,以至于不知道观众会如何反应。

Adam Grant53:24

是的,你不想仅仅为了观众而创作它,但最终,你希望它对他们来说是有趣的或有用的。所以我请他们打零到十分,没有人会打十分。然后我用它作为校准机制。

Andrew Huberman54:06

所以,如果每个人都在七到八分左右,我知道我发现了一些有前景的东西。现在我需要改进它。如果我得到二分、三分、三分半的评分,我需要重新考虑这个想法,或者彻底改写我的定位方式。

Andrew Huberman54:12

我认为很多人犯的一个错误是,他们知道需要对自己的想法进行反馈,他们去找一两个人,然后他们开始感到有点冒犯或受到威胁,他们的自尊心参与进来,然后他们不再寻求反馈,他们没有意识到。如果你得到更多反馈,实际上会不那么痛苦,因为当八个不同的人批评你的作品时,你开始意识到,一些让你有点沮丧的评论只是特例,其他人并不关心这些问题。

Andrew Huberman54:21

但如果五个人有同样的问题,那不是品味问题。这是一个质量问题。我必须关注这一点。

Adam Grant54:41

所以它真的有助于过滤哪些是需要我做的修改,哪些问题和抱怨我需要关注。这是什么?也许这个产品不适合我打电话给的那个人。

Adam Grant54:59

当我还是博士后的时候,我准备了一份完整的稿件,我在一个实验室工作,在那里我不从事与我的博士后导师相同的工作。他非常慷慨,让我成为一个例外。他说,嗯,我对这个话题一无所知。所以在提交给这个非常有声望的、坦率地说,非常严格的《诚实骑乘杂志》之前,去走廊里把它交给某某人,我不想这样做,因为我们还在同一个系,我把稿件给了他,这个人看了看。他说,是的,你知道,这看起来很有趣,但我认为不会有很多人对此感兴趣,这只是……我当时想,不可能,这。

Andrew Huberman55:32

我认为这真的很酷,但我当时很沮丧,所以我该怎么办?所以我回到我的导师那里,谢天谢地,我用了一点策略,他说,这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的反馈,绝对不要提交给那本杂志。我必须说,那篇论文比我以前经历过的任何一篇论文都更容易被接受。我的意思是,它需要一些修改。我记得当时想,哇,在得到指示让我去问一位资深同事(当时是一位比我资历更高的教授)之后,得到这样一个基本上否定的回应,然后把它当作你应该绝对发送出去的回应,这真的教会了我一课,那就是有时需要根据得到的负面反馈来反转你的行动,并非总是如此,但千分之一,好吧,这应该应用于许多情况,但这主要让我……不太经常在提交东西之前寻求反馈。我的意思是,我显然会在播客之前检查信息。我会检查播客和论文中信息的有效性,但是……它让我意识到,人们的意见可能部分是主观的,在某些情况下完全是错误的,真正重要的是杂志的意见,在决定是否接受它方面。那么……你说要把它给尽可能多的人,但如果它像社交媒体上的评论一样,对负面评论保持沉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过滤正面和负面反馈呢?

Andrew Huberman55:57

嗯,这里有荟萃分析。在丹尼斯对一百年的反馈研究进行分析后,很清楚地表明,反馈效用取决于它是否积极或消极,而是它是否关注任务或自我。如果我告诉你你的工作很糟糕,你会变得防御性。

Andrew Huberman56:06

如果我告诉你你的工作很棒,你会变得自满。如果我告诉你,这是我喜欢的关于你作品的具体内容,你会尝试学习重复它。如果我告诉你,这是我不喜欢的东西,你会尝试看看是否能修复它。

Adam Grant56:32

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少担心反馈是令人鼓舞还是令人沮丧,而更多地关注如何确保我得到能够让我从我的优势中学习,并克服我的缺点的反馈。嗯,实际上,我最近学到的一件事是,现在有一些……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寻求反馈并不是让人们帮助你的最佳方式。嗯,因为当你寻求反馈时,你最终会得到两类人。

◉ 获取反馈的最佳方式是向多个值得信赖的人寻求意见,并根据反馈进行调整。

Adam Grant56:57

你会得到两类人,你会得到批评者和啦啦队,啦啦队基本上是在赞扬你最好的自我。批评者是在攻击你的真实自我。你想要的是一位教练,也就是帮助你成为更好版本的人。

Adam Grant57:12

而你让别人指导你的方法不是说,给我反馈,因为他们会回顾过去,告诉你你搞砸了什么或你做错了什么。你想要说的是,你能给我一些下次的建议吗?然后他们会展望未来,他们会给你一些需要重复的东西或需要改正的东西。

Adam Grant57:25

这是一个非常细微的转变,但却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安德鲁,我想我发现自己把这一点应用到很多方面,比如,在演讲结束后,我过去常常下台说,我很想得到一些反馈,然后你会得到一堆,哦,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谢谢。

Adam Grant57:47

我该如何处理这些信息?我试图学习如何做得更好。当我把问题改为说,下次我还能做些什么?比如,不要以笑话开头。观众能看出你经常开玩笑。给我多一点三线。你非常关注很多有趣的观点,但我失去了联系,而这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更有可能在你只是寻求建议而不是评价时出现。

Adam Grant58:01

这太好了,我暂停一下。我从未做过演讲。我偶尔会做一些即兴演讲。

Adam Grant58:17

它们非常罕见,正如观众所知。哦,这真是价值百万美元的建议,因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我。我们都想表现良好。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表现得更好。负面反馈会让人受伤,而且它会让人或多或少地受伤,这取决于我们有多敏感。

Adam Grant58:45

但像你刚才描述的工具,可以消除我们所有人都有的防御机制,并以一种建设性的方式吸收信息,这真的很好。我认为你所描述的是一种创造建设性批评的方法。但建设性部分实际上来自内部,而不是说。我想得到一些建设性批评,然后希望批评实际上是建设性的。所以你正在以一种健康的方式控制这个过程。

Adam Grant58:52

我知道目标是,很多人都会问一个很大的问题,好吧。所以我让别人给我建议,但这可能仍然很糟糕。我该如何更好地建设性地接受它?我认为我对此最喜欢的见解是从莎恩那里学到的,她称之为“二次评分”。

Andrew Huberman59:04

其理念是,当有人给你提出批评时,那是你的第一次评分。所以,假设在我的世界里,他们给了我3.5分,我想知道我下次如何做得更好。我该如何让自己专注于此?

Andrew Huberman59:41

我所做的是说,我想得到一个十分,衡量我接受3.5分的情况,这就是二次评分。我想评估我自己,以及我接受第一次评分的情况。我几乎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Adam Grant01:01:16

实际上,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当我刚拿到博士学位时,我被要求为空军将军们教授一门关于动机的课程。我当时25岁,我想是25岁或26岁。

◉ 反馈的有效性取决于其关注点是任务本身还是个人。

Adam Grant01:01:37

嗯,你知道,他们都比我大一倍。他们有数千小时的飞行时间。他们有数十亿美元的预算。

Adam Grant01:01:52

他们有,嗯,你知道,这个社区,他们的利基,打击者和沙丘。而我非常紧张。所以我走进那里,我认为我必须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Adam Grant01:02:18

我开始谈论我的资历和我的所有研究经验。在四小时的课程结束时,反馈非常糟糕。我记得阅读反馈表,一个人写道,听众比讲台上的人更有知识。

◉ 获取建设性意见的最佳方式是寻求建议,而不是反馈。

Adam Grant01:02:29

真的。我无法反驳这一点。然后另一个人说,我没有从这次会议中获得任何东西,但我相信讲师获得了有用的见解。这太令人沮丧了。我想,我能……我真的很想改变并进行实际的熊冬眠,接下来的四个月,然后也许我会完全准备好听这个,并有这个选择。

Adam Grant01:02:45

我已经承诺在一周后教授第二节课,所以我所能做的就是弄清楚我该如何听取这些反馈,才能真正认真对待你。我想我应用了二次评分的版本,我说,有些将军会回来再次见到我。我必须向他们证明我愿意接受反馈。

Adam Grant01:03:02

我听到的一个明确的事情是,他们重视谦逊。而我表现得过于自信,这只是不安全感的掩饰。所以我认为,好吧,我该如何改变等式?我走进去,看着房间,我说,我知道你们现在都在想。

Andrew Huberman01:03:30

我能从一个十二岁的教授那里学到什么?死一般的寂静?不,这会大错特错。然后听众中的一位跳出来说,这太荒谬了。

Andrew Huberman01:03:40

至少十三岁。每个人都开始大笑,打破了僵局。我认为我试图做的是把自己从讲台上移开,说,听着,我听到了你们的反馈。

Andrew Huberman01:04:04

你们告诉我,你们认为我没有东西可以教你们。我必须一开始就承认这一点,并且要对这个事实持开放态度。所以我希望来到这里向你们学习,我希望看看我是否能进行一场对话,让我们都能从中学习。

Adam Grant01:04:32

反馈截然不同,在 Tera 之后,一个人写道,尽管经验不足,教授却以有趣的方式质疑了证据。所以,我会接受它。并且,有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那就是说,看,我无法改变他们讨厌我的课程的事实。我能做的就是让他们相信,我渴望从他们的批评中学习。

◉ “二次评分”法有助于更好地接受批评。

Adam Grant01:04:51

我喜欢这个“第二分数”的概念,感谢你分享这个故事。我认为,你知道,我们经常听到像你这样的人的故事,如果人们在 25 岁之前没有获得欧洲博士学位,那么据我所知,你是最年轻的沃顿商学院教授,28 岁。所以,这些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Adam Grant01:05:04

但你分享了一个关于表现不佳的故事,以及你如何去做,以及你提到的“第二分数”的融入,我认为这非常令人赞赏,因为我认为,尽管我们听到,哦,你知道,乔丹投了很多罚球,每个人都只想到他投进的那些球。人们想到的是他投进的所有球。这就是比赛的运作方式。

Adam Grant01:05:16

我应该说,这就是思维方式。所以,我很感激你用个人的例子来阐述它,我也想找个酒吧消失。但我认为你所做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这让我想到,获得 10 分,将 3.5 分提高到 10 分,实际上是将分数转化为动词过程,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就像我做这个播客一样,就像我在课堂上教课一样,我一直在思考的是,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动词,而不是名词。

Adam Grant01:05:31

但是,当我们开始通过许多动词过程来生活时,与其说我们变得健康,不如说我们想到的是跑步,我们只是想到跑步,对吧?它变得不那么令人生畏,我们就能完成更多的事情。但是,这个想法,你知道,肯定有数学模型,但我相信,你谈论的是积分,对吧?而不是某个值。

Adam Grant01:05:40

你告诉我关于直线的斜率,对吧?所以你是 3.5 分。你怎么才能达到 10 分?天哪。

Adam Grant01:05:50

这太大了,你从这些非常有能力的人那里得到了所有这些打击性的反馈,这让你在心理上感到挫败,所有这些字面上的打击,大概都在你的身上,让你看到,这实际上是关于控制,关于从 3 分开始控制那条线的斜率,这是一种面向未来的视角。所以我认为我们在这里并没有过度的心理分析。我认为这实际上是关于把握当下,并将其转化为动词。

Adam Grant01:06:07

我认为这是对的。某种程度上,伟大的哲学家荷马·辛普森说过,用奇怪的语言表达。所以很难谈论这个,我发誓。

Adam Grant01:06:28

它从症状中提取。但如果它们来自荷马·辛普森。

Adam Grant01:06:48

我完全赞同这种小脑筋,小脑筋。

Adam Grant01:07:07

但是,鉴于他大脑的大小,人们对他的形象有相当扎实的了解。不,我认为。

Adam Grant01:07:21

你抓住了重点。我认为动词是积极的,我们会被它们吸引。我认为,然而,很多时候,人们回顾过去的工作,他们最终只是羞辱了他们早期的自己,他们沉溺于反复思考。

Adam Grant01:07:31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要尝试做的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就是说,我获得反馈或建议的目的不是羞辱我过去的自己,而是教育我未来的自己,我认为这与你一直在谈论的成长型思维方式密切相关。最近围绕着我们能否在学校教授成长型思维方式,出现了一场激烈的争论。我认为这对我来说强调的是,你不能指望某人听一集播客或参加一个研讨会,然后神奇地相信他们能够在任何时候学习任何东西。这是我们必须每天积极努力的事情。部分原因是,正如你所说,是考虑斜率,并说,好吧,我竞争的对手是我过去的自己,我想今天比昨天更好一点。

Adam Grant01:07:44

是的,我认为这与偶然的成长有关,我们都知道 KL 的行为非常出色,而且我意识到,现在关于人们能多容易地教授成长型思维方式,存在一些争议,无论是针对个人还是企业。

Andrew Huberman01:08:05

我的理解,我很想知道你对此的看法,是当成长型思维方式与一些卡罗尔和戴维德的工作相结合时,也就是说,成长型思维方式与对压力的基本和真实的理解相结合时,焦虑和紧张感实际上可以提高表现。我认为这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戴维·伊格尔及其同事的研究,事实上,成长型思维方式在我们思维方式和表现中变得更加明显。

Andrew Huberman01:08:29

还有其他方面的成长型思维方式和其他的思维方式,现在正被编织到这个框架中吗?这会有所帮助,因为我知道。八卦,曾经有一个伟大的心理学领域的名字,成长型思维方式告诉你所有你想要知道的,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以及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事情,仅仅是名字,但是,我们都发现很难付诸实践,我只是在告诉自己,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听起来很棒,但在收到严厉反馈的时刻,有时很难获得。

Andrew Huberman01:08:55

是的,我认为最新的分析结果是众说纷纭。然后,如果那个阵营认为卡罗尔和戴维德阵营对影响有多大有不同的看法。但我认为他们似乎同意的一点是,在人们更需要它的情况下,成长型思维方式更为重要。

Andrew Huberman01:09:31

例如,如果你考虑一下,来自贫困或边缘化社区的孩子们,你实际上能够发展你的技能,你今天不擅长的事情,你明年可能会擅长,这个信息非常重要,当你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个信息,并且你身边没有人相信你时。我认为,我们经常错过的地方是,我们认为,我只是把这个想法植入一个人的脑海中,我的工作就完成了,我们知道你周围的环境真的很重要。所以,实际上,卡罗尔做了一些研究表明,当你的课堂文化也如此,你的老师相信孩子们能够学习和成长时,成长型思维方式更有可能产生影响,你的起始能力在任何科目都不是固定的。

Andrew Huberman01:09:54

我认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考虑我们所处的微环境。我认为,你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脚手架,这个想法是,当你试图改进某事时,你并不一定需要一个永久的老师,你不需要一个导师指导你九年。你需要的是,有人能给你提供暂时的支持,让你达到新的高度,就像建筑物上的脚手架一样。

Andrew Huberman01:09:59

在学习理论中,脚手架背后的基本思想是,我们最初会给你解决问题所需的帮助,然后我们会慢慢地移除这种帮助,这样你就能学会自己去做。我认为这些脚手架经常缺失,所以我们安装了成长型思维方式,我脑子里有了这种信念,但我不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来将这种信念付诸实践。这就是我认为我们必须超越思维方式的原因。

Adam Grant01:10:32

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将人们置于一个允许他们将信念付诸实践的环境中。你问我,我们还需要什么来支持成长型思维方式,并使其发挥作用,对吧?是的,我的意思是。

Andrew Huberman01:10:41

我们知道人们了解成长型思维方式。这个想法是你还没有擅长某件事?好的,太棒了。但它在实时应用中非常困难。我们必须假设有额外的工具可以增强成长型思维方式的价值,使其更容易获得,并使之受益。

Adam Grant01:10:45

是的。所以,只是伯格和移民,我实际上研究了这个,我们正在研究工作中的成长型思维方式,以及他代表的,我不知道你是否见过他。

Andrew Huberman01:10:47

我没有,但很快就会见面,如果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创造力。

Adam Grant01:10:54

研究人员,艾米刚刚加入我们,她说,并且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对想法的思考方式,以及你研究了我们如何塑造我们的环境,并在那里做了开创性的工作。我们对成长型思维方式很感兴趣,我们设计了一个干预措施,让人们可以在工作中学习成长型思维方式。

Adam Grant01:11:08

所以我们教他们思考他们的技能是如何可塑的,他们如何在新的领域扩展他们的知识。我们发现,仅仅教他们这一点不足以提高他们的幸福感或表现。我们还需要做的是,让他们不仅对自身,而且对他们的工作也具有成长型思维方式。

◉ 成长型思维需要持续的努力和实践,并结合合适的环境。

Andrew Huberman01:11:57

换句话说,教他们,你的工作是一套灵活的积木,你有一大堆任务构成你的工作。其中一些是需要做的事情,另一些可能是你需要进行的互动。如果你把你的工作和所有这些任务分解开来,你可能有一些任务你想强调,并使其成为你工作中更大的部分,还有一些任务你想尝试减少,还有一些任务你可能想与同事交换。

Andrew Huberman01:12:12

事实证明,很多人认为他们的工作是由他们的职位描述所决定的。但事实上,你有大量的机会说,我有一种优势,但我现在没有使用它,我们可以把它带到我的工作中。所以在我们进行的几次实验中,当我们随机分配人们学习他们的工作是有价值的,以及他们的技能是可塑的时,他们获得了可持续的幸福感提升,至少持续了六个月。

Andrew Huberman01:12:47

他们的表现没有损失,这意味着你可以重新设计你自己的工作,使其更令人愉快,而不会降低你对工作场所贡献的有效性。我认为我从这项研究中得到的结论是,仅仅说,好吧,我可以变得更好,我可以改进,是不够的,因为你经常会觉得你的环境是有限的。就像,太好了,我可以成长,但我被困在一个死胡同里,我的工作就是这样,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让人们有机会对他们自己的职位描述进行创新,然后成长型思维方式才能开始发挥作用。

Adam Grant01:13:23

我喜欢它,听起来有点像在成长型思维方式中添加了一个 S。所以它不是成长型思维方式,而是成长型思维方式,因为你之前提到过,在课堂环境中,如果老师也采用了成长型思维方式,那么学生们也会如此,那么你就会拥有成长型思维方式的文化。所以这是个体成长型思维方式存在的环境的相互关联。我理解正确吗?

Adam Grant01:13:45

说得很好,我们最终称之为双重思维方式,但我认为用复数形式更好,因为,我没有这样的印象,你把一个人关进笼子里,然后告诉他们他们有能力成长,他们仍然被困在笼子里。所以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个机会去突破这些墙壁。

◉ 成长型思维在人们更需要它的情况下更有效,并且需要结合合适的环境和文化。

Adam Grant01:14:37

非常重要。我不喜欢把我们带回到之前的主题,但有些事情我本来想问你,但我没有问,而且绝对需要问你,那就是你最近的工作,或者说几年前的工作,你做得非常出色,我不得不称之为几年前的工作,内在动机与其他任务的表现之间的关系。是的,是的。我之所以问,原因有很多,我做了两集关于 ADHD 的播客,我从与 ADHD 专家交谈中学到的一件事,以及患有 ADHD 的人。

Adam Grant01:15:07

以及研究一些新的治疗方法,从行为疗法到处方药,甚至包括基于营养的疗法,那就是患有临床诊断的 ADHD 的儿童和成人实际上非常擅长关注他们真正喜欢或非常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很明显,他们有这种能力,只是他们在关注对他们来说不太令人兴奋、不太有趣的事情方面存在缺陷。所以如果我理解正确的话,你有一篇论文探讨了内在动机与其他任务的表现之间的关系。主要结论之一是,对某件事有浓厚的兴趣可能不是在其他不太有趣任务中表现良好的最佳条件。你能告诉我们关于这项研究的情况吗?是什么促使你进行这项研究,以及一些主要结论是什么?

Adam Grant01:15:32

是的,你总结得很好。我认为最初的输入是这样的,这是与 G.H. 陈的另一个项目,他来参加了关于内在动机的研究。我们当时在讨论我们对内在动机了解多少,以及我们知识中的差距。

Andrew Huberman01:15:44

有一件事一直困扰我,那就是当心理学家研究一些听起来很积极的事情时,他们只研究它的好处,就好像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好处,对吧?所有令人愉快的经历都有代价,所有不愉快的经历都可能带来好处。我们需要把好事坏事、好结果坏结果这个二维表格填满。

Adam Grant01:16:02

所以我对她的挑战是,你能告诉我内在动机的黑暗面吗?她回来说,如果热爱一项任务有代价怎么办?我们可能会比以前更讨厌一项我们不喜欢的工作,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这与对比效应的基本心理学有关,如果你吃了美味的东西,你最不喜欢的食物之后会更难吃一点。

Andrew Huberman01:16:14

所以让我们来研究一下。所以我们从工作中的人那里收集数据。然后我们也设计实验并展示了结果。

Adam Grant01:16:19

你对任务一越热情,如果任务二非常无聊,你的表现就会越差。我想这让我对任务顺序有了不同的思考。我过去每天早上都会先做我最感兴趣的任务,然后批改作业就成了地狱。

Adam Grant01:16:40

我现在做的是,我先从一个中等趣味的任务开始。这对我来说有点像热身,然后我有一个令人兴奋的任务可以期待。如果我有一个无聊但重要的任务,我认为我的表现会……

◉ 提升工作满意度和绩效需要同时培养对自身能力和工作内容的成长型思维。

Adam Grant01:16:58

会更差。通常我不问早间例行活动以及人们如何安排一天,因为这因人而异,取决于人们的孩子、宠物和其他事情。但我只想和你分享一个简短的例子,我一个非常有成就的音乐家朋友,他已经做了几十年了,他现在还在体育场级别的演出,已经很久了,而且没有停止的迹象。太不可思议了,但他是一个非常沮丧的人。

Adam Grant01:17:22

他说他下台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做一些琐碎的任务,这不可能是真的,但我从大学就认识他的妻子,她证实了这一说法。琐碎的任务占据你的时间。

Adam Grant01:17:47

我喜欢清理一些罐子之类的东西,甚至可能在演出场地清理厕所。我当时想,不可能。但事实证明是真的。我说,这是什么意思?他说,这实际上是关于谦逊的,他说,也许有一点,但他又说,这实际上让他更容易回家处理那些与他刚刚经历的事情相比显得微不足道的小事。

Andrew Huberman01:18:22

他在逐渐减少强度,好的,我认为是的,是的,我首先……

Adam Grant01:18:46

我被这样一个事实深深震撼了:他很久以前就为自己创造了这个过程,他也是一个保持了非常长时间婚姻的人,他在这段婚姻和他的家庭中非常幸福。当这些人似乎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蓬勃发展时,我确信他在生活的某些领域也会遇到困难,因为每个人都会,但这听起来像是一种非常不寻常的做法。但这似乎与这一点有关,他喜欢做的事情是演奏音乐,特别是表演,而且他在这方面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水平,只是为了让自己回到地球上,因为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以及你的家庭生活,就像处理每天生活中不方便的事情一样。

Andrew Huberman01:19:07

他实际上似乎在做的是重置他的参照系,如果我直接回家,那么这种高度获得的体验与经历日常生活之间的对比将是极端的。如果我先做一些很小的事情,那么家庭时光就会显得更重要。

Andrew Huberman01:19:48

是的,我意识到从你对内在动机和在其他领域表现不佳的研究中有所跳跃。但对我来说,清理、清洁厕所,这因为错误的原因而变得无聊,对吧?你知道,听着,如果我必须以此为生,我会在这里,我会尽力而为。但是,对,所以,我发现这个网站特别有趣,因为我认为如今我们美化高绩效,甚至是巅峰表现,一些我们可以谈论的事情,我们忘记了,很多时候,超高绩效者可以负担得起付钱给其他人做所有其他事情。

◉ 对某一任务的强烈兴趣可能会降低对其他不太感兴趣的任务的绩效。

Adam Grant01:20:47

但我不得不说,认识一些超高绩效者,认识一些亿万富翁,坦率地说,他们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几率很高,而且对生活的满意度很低,这可能甚至源于除了那些你发现最具有内在回报的事情之外,什么都不用做,我们都认为,哦,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整天做那些我发现最具有内在回报的事情。但也许这种推拉之间有一些东西。我们知道大脑在几乎所有事情上都以推拉的方式运作,每天有一些经历有点像这样。再说一次,你认为这是否会提高我们对真正享受的事情的满意度?

◉ 强烈的内在动机可能导致对其他任务的绩效下降。

Adam Grant01:21:02

如果我没有的话,我会感到惊讶。我认为对比效应非常强大。而且我们知道,幸福研究已经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了,这表明比较,一旦我们确定了我们认为重要的事情,我认为蒂姆·厄本(Tim Urban)可能说得最好,他说,幸福是现实减去期望。如果你只有愉快的经历,你的期望就会无限上升。所以,你的现实有多好都没关系,你总是希望它更好。我认为曼丹(Mandan)经历设法为我们做的一件事,或者更好的说法是,他想要从狩猎经历中获益,因为它们让我们对现实的期望保持在低位,并让我们对比我们预期的更有趣的任务感到惊喜,即使我们并不喜欢它。

Adam Grant01:21:26

你对“势头”有什么看法?“势头”是指当我经历了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时,例如我们录制播客,并且非常兴奋地把它发布到世界上,或者如果我有一些经历让我感到非常兴奋,那么这种能量,再说一次,我痴迷于这种神经能量的概念,我从这种经历中获得的能量似乎会延续到其他事情上。

Adam Grant01:21:53

不,我会更兴奋。过马路去买杯咖啡,感觉比平时更重要。我认为人们可以利用之前的成就,甚至是较小的成就,来让每天做那些通常会觉得更无聊的事情变得不那么无聊。

Adam Grant01:22:01

这是真的吗?你描述对比效应的方式让我觉得它更像是悬崖,就像那件事很棒,现在这件事……但我也会沉浸在三、四天甚至两三个月前发生的事情中。如果是这样,感觉良好就等于感觉良好,或者感觉良好会加剧糟糕的开始。

Adam Grant01:22:17

这是对比和溢出效应之间的区别。在不同的条件下,你都可以看到这两种效应。我认为,我认为这是一种全新的……我不知道有人能调和这两种观点,但我从研究对比部分的收获是,我们发现只有极度内在的动机才会对其他任务的表现产生影响。

Andrew Huberman01:22:31

所以,如果你喜欢某件事,这会让你对其他任务更有动力,这可是你做过的最好的事情。现在其他事情都糟透了。这就是你开始遇到问题的地方。我还想知道,这里是否存在领域转换效应。我认为你正在谈论这个。

Andrew Huberman01:23:08

我读到了一些今年刚发表的研究,表明晨练的好处之一,一个令人惊讶的好处是,你实际上对你工作的信心更强,因为你获得了小小的胜利,在早上完成了一些事情,这会让你有一种能力感,你可以把它延续到你的工作日中,这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应该在早上锻炼,和你一样,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在适合自己的时间工作和锻炼。但我认为,如果生活中的一件事进展顺利,这会增强我对处理不同领域挑战的能力的信心。

Andrew Huberman01:23:22

反过来呢?你是一个竞技跳水运动员。我必须假设有些日子你的表现很糟糕,那一定是一天……

Adam Grant01:23:47

就像每一天……

Andrew Huberman01:23:51

然后你,你知道,洗完澡,擦干,开始你的一天。你知道,我们如何从消极的想法中分割开来?我也喜欢,如果事情进展得很糟糕。

Adam Grant01:24:35

现在你转向生活中你能做的事情的领域,你知道如何做你需要做的事情。但也许其中有一些挑战和学习。我们如何将消极的经历分割开来?

Andrew Huberman01:24:58

我认为,我认为泰德·拉索(Ted Lasso)的策略是理想的,成为一条金鱼。十秒钟的记忆,甚至不记得你今天早些时候的练习。我认为我不认识任何能始终如一地做到这一点的人。我认为,经历越令人失望,你就越倾向于沉湎于其中。

Andrew Huberman01:25:45

我认为,当你谈到分割消极经历时,我认为我对此最喜欢的研究,我只是想确保清楚地捕捉到这一点,我基本上……所以,关于情绪调节的研究表明,有两种策略往往是有效的。一种是转移注意力。另一种是重新诠释。

Adam Grant01:26:27

转移注意力是找到其他能吸引你注意力的东西,与你刚刚搞砸的事情无关。希望它能淡入背景。重新诠释是你几分钟前谈论的大部分内容,那就是,好吧。

Andrew Huberman01:27:21

让我关注……你知道,不是我的表现水平,而是我的进步……我的跳水教练埃里克·卡什(Eric Cash)有一套很棒的问题,我记得我练习完糟糕的一天后,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像个跳水运动员,而跳水是我身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让我的队友,我的糟糕的队友,我的教练,浪费了他的时间。现在你,他本来可以训练一个更好的人,就像,我为什么要做这个?埃里克·卡什问,你今天让自己变得更好了吗?即使练习很糟糕,也有一些东西得到了改进。

Andrew Huberman01:27:46

是的,好的。有时答案感觉像,不。然后他会问,你今天让别人变得更好了吗?是的,我给队友提供了一些小技巧。

Andrew Huberman01:28:07

你知道,我开了一个玩笑,我知道这使每个人都笑了,这很棒,那么这不是糟糕的一天,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重新诠释的例子,那就是,好吧,目标不是变得伟大,而是变得更好。目标不一定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也是让其他人变得更好。我认为这些问题似乎能很好地分割开来。

Adam Grant01:28:26

我喜欢这种反馈,但我认为我们都会陷入这些思维漩涡。再说一次,并不是要妖魔化智能手机,因为它们是好工具。但我必须记住,我明天就48岁了,我必须记住一个消极的事情可能在后台发生的时候。

Adam Grant01:28:47

但我没有听说过,因为没有人把它发短信给我。所以我会在一天结束时发现,与此同时,我还有时间做其他事情,对吧?也就是说,我也会在一天早些时候遇到负面经历,然后把它们延续到一整天。

Adam Grant01:29:08

当没有人……你可以收到一条积极的短信,说,好吧,我并没有那么糟糕,诸如此类。但我确实认为,关于这些沟通渠道是我们的积极心理学中的福音还是干扰,这一点可能已经很明显了,我们只是不断地受到轰炸。所以,作为一个实际的问题,你与你的手机的关系如何?你是否设定了关于手机使用的界限,你使用手机进行哪些类型的沟通和活动?

◉ 在一个领域取得的成功会增强在其他领域的自信心。

Andrew Huberman01:29:48

我设定了界限。我认为我认识的每个人都有待办事项清单。我也有待办事项清单。

Adam Grant01:30:00

我的“不待办事项”清单包括:我不在社交媒体上滚动浏览,晚上9点后我不接手机。这两个习惯非常有帮助,特别是不要滚动浏览。我只有在要发布东西时才拿起手机。或者当我想要查看评论,然后看看是否有有趣的东西可以学习,或者有人我想回复,这成为一个非常健康的界限,因为我不会陷入这些兔子洞中,突然之间,我觉得浪费了两个小时的时间。

Andrew Huberman01:30:01

但是你在哪里发布或保存你的待办事项清单?你把它们保存在手机上吗?

Andrew Huberman01:30:15

现在是一个Word文档。在我的电脑上。

Adam Grant01:30:26

好的。所以你每天都在电脑屏幕前待相当长的时间。

Adam Grant01:30:47

是的,好的。我觉得我的大部分好的思考和写作都在那里进行。

◉ 克服负面情绪的有效策略包括转移注意力和重新解读。

Adam Grant01:31:10

是的,我现在随身携带一个小笔记本,把事情记下来。我只是好奇。是的,我喜欢那种。是的。

Adam Grant01:31:25

我没有手机。

Adam Grant01:32:03

对吧?是的,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个问题,尤其现在有了语音识别,因为对我来说,系统地回顾是很困难的,但我非常相信这些东西,对于那些收听和观看的人来说,我举起一支笔,可能正在记录一些研究。

Adam Grant01:32:14

还表明,当你手写笔记时,你会更好地记住信息。

Andrew Huberman01:32:40

我的键盘……我不知道这一点,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非常高兴。所以,我想如果你没有笔和铅笔,那么血总是有效的。开玩笑的,我只是说,不要为了任何其他人而流血,只是为了记下想法。

Andrew Huberman01:32:59

但令人惊讶的是,有时我们在跑步、散步、四处走动时会产生想法,然后之后试图回忆起这些想法,如果我们没有记下来的话,天哪。The Clash乐队的伟大鼓手乔·斯特默谈到了随身携带小笔记本的重要性,就像你一样,因为他说是想法像雨一样落下。如果你抓住它们,它们就在那里,但如果你错过了它们,它们之后真的不会在那里。

Andrew Huberman01:33:12

而且这方面有一些神秘之处,比如为什么我们无法记住这些潜在的……想法?心灵的运作方式。我们邀请了一位嘉宾来参加这个播客,一位严肃的医生,保罗·库尼,精神病学家,他广泛地谈到了潜意识。

Adam Grant01:33:47

我之前提到了这一点,但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他说,你知道,每个人都认为前额叶皮层是大脑的超级计算机。那是情境、计划、策略、在海上切换。当然,在海上,它是我们智力和所有能力的宝贵财富。

Adam Grant01:33:53

但他表示,你知道,真正的超级计算机是潜意识。然而,潜意识存在于我们意识的表面之下,它也驱动着我们许多潜意识的防御机制。所以,所谓的盲点。所以,投射、认同,你知道,这些,这些可能是好是坏,它们可以服务于我们,或者真的,等等。

Andrew Huberman01:34:26

但潜意识和盲点的概念暗示,除非我们做专门的工作来意识到它们,或者更好的是,做专门的工作,我们要求其他人说,嘿,听着,你有一个盲点,它是黑色的,黑色的,黑色的。所以,告诉我们一下盲点的作用,也许是盲点的一些积极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填补这些盲点,也许还可以解释它们如何限制我们。如果你有任何来自研究的例子,人们克服了他们的盲点并从中受益,那就太棒了。

Adam Grant01:34:32

是的,是的,这里有很多内容。让我……让我从盲点开始吧。我认为很多人将盲点视为偏见和偏见。所以你会想到确认偏差。

Andrew Huberman01:34:34

你会想到经典的经济学与心理学研究,这最终让丹尼尔获得了诺贝尔奖,关于我们直觉判断的方式……通常会停留在我们以前做事的方式上,或者我们关注的是对我们来说显而易见和可用的信息,而忽略了不太明显的信息。我开始认为,所有偏见之母就是我认为的“我没有偏见”的偏见。它也被称为偏见盲点。

Adam Grant01:34:38

斯科特和艾米丽·普劳德及其同事进行了研究。但其想法是,我认为我比其他人更客观,你可能有你的……你可能有缺陷。你在想,安德鲁,但我就像我看得清清楚楚、理性地看待事物,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元偏见,因为一旦你相信自己没有偏见,你就无法看到任何偏见。在一些关于偏见盲点的研究中,你会看到那些在条件能力测试中得分很高的人,也就是高智商的人,实际上更容易成为这种偏见的受害者,因为他们一生都被强化了……他们非常聪明,而且……

Andrew Huberman01:34:43

我们在这个播客中很少谈论时事,但有些时事人物,他们被告知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完美的或接近完美的,而最终的情况却让他们重重地摔在了混凝土上。

Adam Grant01:34:50

关于这一点,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但我们看着他们跌倒在地。

Andrew Huberman01:34:52

所以我认为,看到任何盲点的开始是认识到我们都有盲点,这是人之常情。我认为积极的一面是,我们不仅对弱点视而不见,也对自己的优势视而不见。简·达塔、洛厄尔·摩根·罗伯茨及其同事对“反思最佳自我画像”进行了一些研究。

Adam Grant01:35:08

这是我在课堂上最喜欢的练习之一,也是在工作场所进行的练习之一。有时,人们甚至会在家中与孩子一起做这个练习。其想法是,你确实有优势,你没有意识到……也许有些事情对你来说很自然,你甚至没有意识到对其他人来说很难。

Andrew Huberman01:35:14

也许有些事情对你来说很困难……所以你认为很难做到,因此你很糟糕,但其他人看着你做这件事,意识到你实际上做得相当好。所以,你需要其他人来照镜子,看看这些看不见的优势是什么。所以,反思最佳自我练习的工作方式是,你被要求联系10到20个了解你的人,在生活中不同的方面,一个家庭成员,几个朋友,同事,然后你要求他们讲述一个你表现最佳的时刻的故事,你收集这些故事。

Andrew Huberman01:35:30

这将是你收到的最令人兴奋的一周电子邮件,20个……所以,让我告诉你你有多棒。但关键是,这回到了我们之前关于反馈的讨论,他们非常具体地描述了你表现最佳的时刻。然后,你的工作是收集所有故事,进行模式识别练习,并询问这些故事中有哪些共同的主题。这是一种非常强大而生动的方式来了解你的优势是什么。

Andrew Huberman01:35:51

毫不奇怪,在一些研究中,当人们经历这个过程时,他们最终会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擅长什么,以及自己的潜力在哪里,而且他们也会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这些情况有什么共同点,我能够利用我的优势,以及如何让自己更频繁地处于这些情况?我该如何更频繁地创造这些情况?我将给你一个个人的例子。

Andrew Huberman01:36:09

所以我收到很多反馈,说我擅长帮助其他人看到他们的优势。好吧,我觉得我没有足够的机会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运用这种优势。那么我要怎么做呢?我最终颠倒了这个练习,我挑选了100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我给他们每个人写了一个他们表现最佳的时刻的故事。

Andrew Huberman01:36:29

没有理由我不能……我不能让这成为我一天的一部分,这可能是……可能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周。比收到这些故事更好的是给予它们。

Andrew Huberman01:36:51

我收到了人们的回信,说:“我没有意识到……我不记得发生过那件事。但我认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例子,说明,好吧,你知道,我一直喜欢尝试激发他人的潜能。我觉得当时我是一名一年级博士生。

Adam Grant01:37:34

我觉得我没有能力为他人做出贡献。我正在努力学习如何理解这个领域,并进行有价值的研究和撰写论文,我还没有教书。我没有价值可以添加,而收到这样的反馈,哦,你是一个帮助他人看到他们潜能的人。

◉ 偏见盲点是所有偏见之母,它会导致人们无法识别自身的偏见。

Adam Grant01:37:45

让我……让我选择一些我已经认识到非常出色的人,让我告诉他们这一点。我花了大约一周时间写了100封电子邮件,我想不出我度过的一周比这更好。哇,太有意思了。

Adam Grant01:38:13

你颠倒了这个过程,这最终成为了回报。你认为你在你的学术生涯早期就学到了什么吗?你认为你学到了什么关于你的……你特别的天赋或愿望去做你现在做的事情吗?

Andrew Huberman01:38:54

现在?我的意思是,你描述的很多内容似乎与你现在的所作所为非常吻合。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要选择或被选择,不仅仅是……而是一个实验室科学家,做实验。你显然仍然在以惊人的效率这样做,但你同时也决定告诉全世界你收集到的信息以及许多其他人的工作,以及我们的感受,因为我们都在做很多……

Adam Grant01:39:11

更有趣的是谈论其他人的工作,并谈论你已经……

Adam Grant01:39:20

知道,这确实如此,而且能够将对过程的理解融入你,比如其他人正在做什么,以及知道做好实验有多难,能够发现真正好的实验。但在你职业生涯的早期,你是否学到了我想以后要这样做?因为你现在所做的与你刚才描述的内容非常吻合。

◉ 反思最佳自我画像可以帮助人们发现自身的优势。

Adam Grant01:39:39

我认为当时并没有……当时并没有明确,但我肯定种下了一颗种子,它一定长大了,因为我记得在我得到……一位很棒的同事,并问我是否愿意和他一起买一本书之后。我非常荣幸。那天晚些时候,我去我的地下研究实验室。

Adam Grant01:39:55

我……我顺便提到了……我被邀请写这本书。他们吓了一跳,说:“不,你不能写别人的书。

Adam Grant01:40:26

你必须先写关于你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要写一本书,就写你自己的书。”我非常抵触,因为我喜欢其他人的想法。

Adam Grant01:40:51

不,我会……我觉得我擅长的是……我认为我是一个整合者,他写的是发现式学术与整合式学术。我从未觉得自己是一个具有原创见解的人。我觉得我擅长的是整合思想。

Adam Grant01:41:14

有点像拿一堆布,把它们缝成一件外套,让人们以以前从未有过的方式看到全局。我觉得我可以对一位已经很成功的作者的同事做到这一点。我的学生基本上把我扣为人质。

Adam Grant01:41:39

我说:“你已经做了十多年的研究了,你有责任在课堂之外分享这些。”这让我回想起那次经历,说,好吧,我在其他人身上看到了一些东西,我想与他们分享,也许我可以更广泛地做到这一点。所以,是的,我认为肯定有一些联系。

Adam Grant01:41:51

他认识一位伯克利的硕士生。现在已经搬到密西西比州的一位名叫马克·布里德洛夫的家伙,我希望他能来参加播客,他关于性分化的生物学研究非常有趣。

Adam Grant01:42:11

我认为这是一个邀请。

Adam Grant01:42:28

如果你在听的话,对吧?他……这确实如此,他说,你知道,综述文章,只要是由某个领域的合格人员撰写的,就会被引用……任何一篇特定的论文。当时我对影响因子不感兴趣。

Andrew Huberman01:42:45

事实上,我从未关注过影响因子。它们的重要性在不同国家有所不同,在美国,它们扮演着某种角色……在欧洲更多一些。但我一点也不关心影响因子,坦率地说,因为这些指标不会让你完成设计和执行一项艰巨实验的过程,你必须对答案有内在的好奇心,对吧?你和我都知道这一点,但是……但他基本上说……支持你的观点……那就是,最终,整合信息的能力……感觉非常好,他开始谈论他从这样做中获得的感觉。他也是一位非常棒的实验科学家。

Andrew Huberman01:43:05

无论如何,我很高兴你颠倒了这个练习,因为现在全世界都能从你一直为我们做的事情中受益,因为我现在意识到,你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为了帮助人们识别和解决他们的盲点……我喜欢你的社交媒体频道……我在Instagram上注意到,我确实会……我会浏览你的频道……你会发布一些简短的内容,这些内容真正突出了人们开始采取他们不会本能地采取的策略的关键重要性。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一点。这就像我们认为最好的领导者会做……,但实际上研究表明他们做的恰恰相反,你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沿着这些思路,你知道你观察到的最常见的盲点是什么,以及人们可以从理解这些盲点中受益,并采取相反的行动,比如在工作场所或家庭中的人际关系方面。

Adam Grant01:43:31

也许我们可以用你写过的发现来解释这一点,那就是那些在职业生活中非常熟练甚至控制力很强的人,有时会把这种控制力带到他们的关系生活中。这行不通,对吧?这种想法,比如负责和自信是一套很棒的属性。但这可能会在其他领域让我们失败。我们可以就此结束吗?

Andrew Huberman01:43:35

有盲点吗?是的,我们有。所以,我认为我在过去几年发现的一件事是,这受到了很多电影的启发,我们很多人把大量时间花在像传教士、检察官或……

Adam Grant01:43:58

政客、传教士、检察官。对。

Adam Grant01:44:19

是的,所以你可以把这看作三种思维模式,即使你从未从事过这些职业,你也会发现你的思维比你想要的更经常地受到其中至少一种的影响。

Adam Grant01:44:29

所以,在传教士模式中,你基本上是在宣传你自己的观点,我的意思是,安德,在某些情况下,我认为你是一位非常有效的专业人士,是某种健康和生物学的“传教士”。嗯,有时你会做得太过火,人们可能会指责你像检察官一样攻击他人的观点。然后,第三种模式,政客模式,基本上是你除非别人同意你的观点,否则你根本不会听他们说话。

Adam Grant01:44:39

我认为有趣的是,这些思维模式在某些角色中是适应性的。所以传教士是很棒的销售人员,他们通常是富有远见的领导者。

Adam Grant01:44:59

检察官通常是高效的科学家,对吧?我们在批评他人的工作和发现问题方面很擅长。政客擅长拉拢人。

Adam Grant01:45:14

他们做了很多游说工作,他们赢得了认可。问题是,所有这些模式都会阻止你质疑你自己的假设和信念。

Andrew Huberman01:45:37

所以,我最大的弱点是检察官模式。嗯,我被称作“逻辑霸凌者”。我妻子不得不向我解释那不是赞美。我认为,我知道你也有过这种经历。如果我确信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某人错了,我相信我有责任纠正他们。

Adam Grant01:45:48

而那从来不会有好结果。太神奇了。我不会反思我自己的经历,我只想说,是的,是的,对吧?逻辑霸凌者模式我认为是我们作为学者所接受的训练。我们就是这样,你知道,为你的律师或许多其他职业也是如此。我认为这有价值,并且在某些领域非常有效,但在其他领域则效率较低。

Andrew Huberman01:45:51

是的,我认为问题的一部分是,无论你是传教士、检察官还是政客,实际上都是政客,你看起来并不开放,因为在所有情况下,你都认为自己是对的,而其他人是错的。所以这使得其他人很难与你讲道理,很难与你进行有思想的辩论。

Andrew Huberman01:46:13

所以,我最喜欢的替代方法,这也是你谋生和娱乐的中心,就是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当我说是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时,我并不是说你需要买显微镜或投资望远镜。我的意思是,就像你有效地建模一样,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具有谦逊的态度,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并且具有不断寻求知识的好奇心。

Andrew Huberman01:46:55

有许多实验表明,当人们被教导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时,他们的判断力会提高,他们的决策也会提高,我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源于,当你进入科学家模式时,你意识到你所有的观点都只是等待检验的假设。你所有的决定都是实验。所以,我不是试图证明我是对的。

Andrew Huberman01:47:57

我试图找出我是否可能错了。然后,如果我发现我错了,就更容易改变方向。与其非常执着于正确,不如努力做到正确。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就是我试图通过我的工作向人们传达的精神信息,即假设是为了进行压力测试而存在的,它们是为了被质疑和挑战而存在的。如果你不愿意重新思考你的观点,那么你基本上就把思考变成了宗教,我不知道你怎么样,但我更愿意根据我的经验和良好的数据来做出决定,而不是盲目信仰,我认为这是你在过去三年对公众话语做出的巨大贡献。多年来,你帮助人们更科学地思考和谈论他们的日常习惯和行为,我想我的神奇问题是,我们如何帮助人们更频繁地做到这一点,即使是在他们无法获得科学知识并且不阅读期刊的地方?

Adam Grant01:48:23

谢谢你的好话和反馈。我认为我的目标始终是确定谁在收听。播客主持人持有工具和协议,并希望教他们一些科学和科学思维。对于那些不熟悉科学和科学思维的人,希望他们也能获得一些有用的工具和协议。

Andrew Huberman01:48:38

但因为我爱上科学的原因正是你所描述的,那就是我生活在政治上非常分裂的家庭中长大,在宗教方面、基本上在各个方面都存在分歧,比如吃什么食物、什么健康、什么。而我调和这些非常两极分化的观点的唯一方法就是采用科学方法,提出假设,然后试图证伪这些假设,有些东西会通过过滤器。这是一个持续的学习过程。

Adam Grant01:48:40

所以,我应该问一下,当你教人们如何成为科学家以克服一些盲点并成为更好的思考者时,更好的意思是它更好地服务于他们自己和周围的人,那就是教他们用假设的方法,假设不是一个问题。这是一种……你对一个想法的赌注,理解到你很可能错了,然后你试图证伪这个想法,那就是……对不起,这些实验的核心是你所说的教人们如何成为……是的,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就会受益。我认为那是……

◉ 人们在思考问题时,常常会以传教士、检察官或政治家的思维模式进行思考,这会阻碍他们对自身假设的质疑。

Adam Grant01:48:51

那是核心的观点,我想双击一下证伪假设的想法。大多数人生活在一个确认偏误的世界里,他们基本上只是寻找支持他们现有信念的证据。

Adam Grant01:49:24

没错,他们点击确认。我们都会这样做。顺便说一句,我这里不是在批评。我们都有一个想法。

Adam Grant01:49:34

然后我们会点击一个与我们意见相符的链接,我们不同意他们。他们不同意我们。我在这里,有人同意我,我认为。你认为这是否根植于我们,你知道,仅仅想要获得满足感的脑神经基础,满足感感觉很好,你知道,拥有像我们一样的人,知道我们受到保护……是的。

Adam Grant01:49:43

我认为这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我认为我们把自己封闭在回音室和过滤气泡中的原因是,存在强大的进化压力来避免社会排斥。所以这不仅仅是被吸引到归属感。这也是……我真的很害怕……被我的群体排斥,如果我挑战了我所属群体的正统观念,我可能会被排斥。我不认为普通人每天都会思考这种逻辑,但我认为存在一种根深蒂固的本能倾向来避免这种情况。

Adam Grant01:49:52

是的,我认为当我们考虑教人们更清晰地看到他们的盲点时,很多都是认识到很难自己做到这一点,因为根据定义,你的盲点对你来说是不可见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其他人的输入如此重要。我认为,我知道这会让很多人感到不舒服,但我认为每个人在社交媒体上都应该关注那些他们不同意的人,但不仅仅是为了这样做。你想要那些得出与你不同结论的人,但你尊重他们的思维过程的完整性。

Andrew Huberman01:50:15

这些人真正扩展了你的思维。我认为这就是我们接受的训练。我接受的训练,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家,是倾听那些让我认真思考的想法,而不仅仅是那些让我感觉良好的想法。并且让自己周围充满挑战我思维过程的人,而不仅仅是那些验证我结论的人。我认为,你知道,很多人听到这个信息后会说,不,但我不想让那种可怕的观点进入我的世界,不,你想要更细致地说,哪些人在我之前知道他们的答案之前,我会对他们思考和分析的深度和彻底性印象深刻。我应该关注这些人并向他们学习,无论他们产生的假设和他们分享的结果如何。

Adam Grant01:50:44

我很高兴你提到了关注你不同意的人的重要性。我认为我们必须强调的一件事,并且希望甚至能从这次谈话中出现,那就是关注并不等于认可,而这实际上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我的意思是,有学者……

Adam Grant01:51:04

他们失去了工作。不一定是关注某些账户,而是评论某些共同的主题。也许甚至像……这是一个略有不同的类别,因为正如名字所暗示的那样,它就像……听起来像,它被认为是对现有内容的认可投票。

◉ 以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可以提高判断力和决策力。

Adam Grant01:51:26

是的,但当选项只是……你知道,一个爱心、关注或没有爱心、不关注。不,我很喜欢竖起大拇指、竖下大拇指。我喜欢竖下大拇指,因为至少你有一个选择来……不同意,而不会陷入在线评论大战之类的事情。

Adam Grant01:51:46

但是听着,我有一些人问我,你为什么关注某某人,因为关注者也被视为支持的标志,因为你增加了……增加了关注者,并且在算法中对一个频道来说很突出。但我完全同意你,我关注了很多与我根本上意见相左的人的账户。但我试图学习,我也试图理解他们的吸引点是什么,为什么人们发现他们如此引人入胜。是的,无论如何,我是一个学习者,我是一个狂热的……就像你一样。

Andrew Huberman01:52:41

所以我和你同舟共济。一段时间以来,我认为这对我来说太令人震惊了。我不知道你是否看过你的Instagram统计数据,但有人,一位教练实际上向我展示了。我没有意识到你可以查看每篇文章的影响以及关注和取消关注。

Andrew Huberman01:52:58

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Andrew Huberman01:53:26

你知道,我认为我的典型比率可能是一篇文章的二比一或三比一。所以你获得两到三个关注者,每失去一个关注者,我都有一个想法,我可以发布任何可能导致某人……关注我的东西,比如如果我说了一些足够有趣的话,让你觉得我值得关注,那么一篇文章怎么能改变你对我的看法呢?

Adam Grant01:54:04

我认为你太关注我的想法了,也许没有注意我的想法,这是我对此的第一反应。我的第二个想法是,嗯,也许……也许这里发生的事情是,人们出现了,他们没有意识到这项工作的全部证据基础。所以一篇文章让他们感到不对劲,他们认为这个人不可信,或者他们认为这个人……你知道,偏离了严谨的科学。

Andrew Huberman01:54:17

我想知道你是否也有过这种经历,我认为我犯了一个错误,认为任何关注我的人都明白,如果我发布了一些东西,我认为值得思考。你知道,它经过了仔细的研究,我没有……我没有在争论中占优势。我阅读了这项研究,并说这不仅达到了期刊的标准,我还阅读了方法,我发现它们足够可靠,以至于我们应该讨论这个想法。嗯,你也有过这种经历吗?

Andrew Huberman01:54:22

我当然有。我应该说,我在学术文化中成长,三位不同的导师,风格迥异。他们都是优秀的,但他们都教我,你知道,有一些非常棒的论文,论文中的每一项信息……

Adam Grant01:54:50

事实上,从头到尾的写作方式都是严谨而令人难以置信的。还有一些论文不够严谨,但偶尔会有一些论文,其中一个数据点在一个图中就足够引人入胜,值得在你自己的工作中追溯这条线索。即使论文的其余部分有点……我的意思是,一个数据点……这并不意味着将一个数据点发布给社交媒体上的数百万人作为可行的项目是有效的。

Adam Grant01:55:25

当然不是我说的那样,但我现在再次意识到你刚才所说的,事实上,人们不知道我们提出问题之前使用的上下文是什么过滤器。我认为我的信念是,如果它牢固地建立在科学方法的基础上,那么……那是最好的起点。我们之前谈到了这一点。

◉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与自己观点相左的人,可以拓展思维。

Adam Grant01:55:58

我也明白,科学家在看待同一篇论文中的相同数据时,差异巨大。所以没有一个管理机构说,好吧,这篇论文的意思是……作者有他们的解释。

Andrew Huberman01:56:45

学生们有他们的解释。事实上,我过去教的研究生课程,发展成一个非常大的课程,我们会学习提出四个问题。作者提出的问题是什么?有时是一个子问题。

Andrew Huberman01:57:01

他们使用了什么方法?他们发现了什么?然后他们得出什么结论?这是否与最初的问题相关?这种简单的……将研究分解成四个问题,这基本上是我对所有研究的做法。

Andrew Huberman01:57:17

但是我有自己的方法,这与其他人的做法不同。嗯,社交媒体……我认为有趣的是,我认为总会有一个核心群体追随特定的人,比如你的粉丝,他们会信任你,虽然不是全面信任,但对通过你传播的想法有一定的接受度。我认为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就是这样。很难在设定整个语境和采取行动之间取得平衡。我经常因为不够简洁而受到批评,我同意,但我同时也因为断章取义而受到批评,所以这就像走钢丝一样,而且永远都是走钢丝,所以我只想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也会。嗯,倾听……肯定有一些孩子,他们最终会抢走我们的工作,我们会找到更好的方法,谁知道呢。

Andrew Huberman01:57:37

通过人工智能或……

Adam Grant01:58:06

诸如此类的东西,也许是机器人。我觉得现在谈论其他事情并不合适,我们正在谈论的是对其他人的看法和信息整理。克服盲点是你几年前写过的事情,我想现在差不多是八年前了。嗯,关于真实性。嗯,这个词“真实性”是一个如此……

Andrew Huberman01:58:24

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如此积极的引力池,就像,哦,他们真的很真实,这应该是什么?真实性的反义词是假的,对吧?但是,嗯,我认为我们都可以学习在真实性和过度分享之间划清界限,对吧?我们如何运用真实性,我们可以等待人们阅读你几年前写的那篇文章。我认为如果你今天写这篇文章,你可能会写得不一样,但你在那篇文章中谈到一个人,他基本上决定告诉他所有一起工作的人他感兴趣的所有事情,嗯,与他们相关的事情,这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处。

Adam Grant01:58:26

所以没关系。所以,然后就有了这个,这个为了维护关系而进行的善意欺骗的概念。而且它引出了一个我们很少听到,但我相当喜欢的词,那就是,对于社交媒体,顺便说一句,我采用课堂规则。

Adam Grant01:58:46

我会容忍评论区中的任何评论,但不会容忍我在课堂上无法容忍的那种评论。你开始侮辱其他人,侮辱我,但如果你想侮辱其他人,我不会容忍。所以,嗯,这就是我划定的界限。课堂规则,这很重要,我认为,嗯,适当很重要。那么,我们如何在真实性和适当之间取得平衡,以及如何在维护个人公共生活或个人私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呢?在家做真实的自己似乎很重要,除非你想,你知道,打你的兄弟姐妹,因为他们吃了你的冰淇淋。这不是真实性的权利。

Adam Grant01:59:19

不,不,它不是。我认为,嗯,我认为这是一个如此丰富而复杂的话题。我认为首先我不想让人们永远不连贯,但我确实很反对人们用“我只是做我自己”作为不尊重行为的借口。我认为戴维今天说的是,是的,但你自己是一个……

Andrew Huberman01:59:48

很好,很好,我认为,我认为……

Andrew Huberman02:00:07

人们忘记的是,我们有多重自我,你知道你整个职业生涯,我们都有多个身份。我们也可以将自己视为自己的想法、情绪、价值观和个性。那么,如果你想忠于……我会争辩说,没有界限的真实性是粗心的。

Andrew Huberman02:00:39

没有同理心的真实性是自私的,而成为真实的其中一部分是关心他人的价值观,这应该是你的价值观之一。所以,这意味着,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担心在任何特定时刻对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保持真实。我认为我们想知道的是,我将要做的或说的话是否与我的原则一致。

Andrew Huberman02:01:03

有时这意味着你为了真正忠于你的价值观,会对你的个性不忠。有时这意味着你会感觉你没有尊重你当时的思想或情绪,但你这样做是为了更广泛地看待我想成为的人。一位文化评论家莱恩·特里林写过关于理智与真实性的区别。

Andrew Huberman02:01:15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区别。他说,当你试图思考如何保持真实时,你试图将内在的东西展现出来。而这种能量并不总是合适或有效的。

Andrew Huberman02:01:26

他说。真诚更多的是将外部的东西融入内部。所以要注意你声称自己是怎样的人,然后努力成为那样的人。

Andrew Huberman02:01:38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顿悟时刻。我意识到,所有那些说,嗯,你应该,你知道,你应该言行一致的人,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我甚至可能会更进一步说,你知道,也许你只应该谈论你已经在实践的事情。

Adam Grant02:02:29

也许,也许这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帕克现象。但我认为这里最根本的信息是,我们都可以对自己的某一部分保持真实,而对另一部分不真实,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问自己,我代表什么?如果我将要传达的信息与之不符。也许,也许我可以自我……

Andrew Huberman02:02:30

审查,多么好的建议,我想我们必须考虑情绪状态的作用。你知道,我认为人们会在某个时刻犯下会毁掉职业的错误,尤其是在当今的网络时代。顺便说一句,这不仅仅适用于那些已经在职业生涯中有所成就的人。我听说过一些故事,而且新闻中似乎也越来越多地出现这样的故事,人们几年前说过的话的视频或文字记录,导致他们被大学开除。

Andrew Huberman02:02:53

一位嘉宾,不像弗里德的播客,他关注世界安全,说他教给孩子们的教训之一是不要拍摄自己做坏事的视频,当然也不要做坏事,但总的来说,只是不要拍摄自己做任何事情的视频,因为他了解这样做所带来的风险。我们不想制造恐慌,但是,我的天哪,你十四岁时的样子和你二十七岁、五十岁时的样子非常不同。所以,我希望……所以,你知道,平衡人生各个阶段的自我。

Andrew Huberman02:03:30

我们期望年轻人做到这一点。显然,老年人也可以做到。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相当著名的案例,一位大型精神病学系主任……我们不会说出大学的名字,但是,嗯,基本上因为一条推文而丢了工作。他只是没有考虑周全。事实上,他非常……对其他人,丢了工作,我认为他说……我不知道他……而且他显然……我认为他并没有恶意,但是,嗯,实际上想想一个精神病学系主任,这意味着他们是精神病学矩阵,这意味着他们试图思考思考。

Andrew Huberman02:03:48

就是这样。这太常见了。我认为让我着迷的事情之一是,我想这可以追溯到我们刚才谈论过的事情。但我认为,当我们交流时,我们可以访问我们所有想法的总和,以及我们曾经说过的一切,我们可以记住,我们忘记了其他人只看到一个快照。

Adam Grant02:04:34

所以我喜欢问的一个问题是,如果这是某人看到的我的唯一一篇文章,我会为它感到骄傲吗?它会传达我是谁以及我渴望成为谁吗?答案是否定的。也许我应该在发布之前停顿一下……

◉ 真实性不应成为不尊重行为的借口。

Andrew Huberman02:05:00

那真是极好的建议,如果那是你唯一的一篇文章,就像你唯一代表你的一篇文章,现在这可能会……

Adam Grant02:05:02

如果你是完美主义者,你会永远不会发帖。但我认为对于经常发帖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过滤器,只需要问自己,我考虑得够周全吗?

Adam Grant02:05:28

太好了。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我只想说,太好了。让我们谈谈潜力。

◉ 真正的真诚在于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使这意味着在某些时刻需要克制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Adam Grant02:05:48

我在初中时,记得有一位社会研究老师,他总是滔滔不绝地谈论潜力。他有一个特别的课后项目,你可以参与潜力……潜力张力。

Adam Grant02:06:10

我们听说过这个。我们有未开发的潜力。你听说过我们只发挥了能力的百分之四十。

Adam Grant02:06:21

你知道,人们这么说,这意味着我们有大量的潜力储备,我们只是没有利用,因为我们没有做正确的事情,没有正确思考。我知道你已经广泛研究了这个话题,甚至写了一本书关于这个话题……告诉我们关于潜力的信息。

Adam Grant02:06:30

我们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力储备,而我们没有利用吗?当然,我和其他人一样想知道我们如何利用这些潜力。但也许你也会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潜力的神话,并告诉我们……告诉我们关于潜力的信息。如此,如此棘手的话题,出于所有正确的理由。

Adam Grant02:06:49

谢谢你。你知道,这是……其中一件事情,你肯定经历过很多次,你开始思考和谈论这个话题,你意识到它贯穿了你的一生。直到那时你才看到它。

Andrew Huberman02:07:11

我对潜力就是这样感觉的。我认为我一直热衷于帮助人们发挥他们的潜力,只要我能记住。我认为我曾经设定过的每一个目标都是为了以某种方式拓展我的潜力,或者至少是意识到它。

Andrew Huberman02:07:44

而当我研究这个话题时,我变得如此震惊的是,我们都有未开发的潜力,但我们不知道如何……如何利用它。那么,为什么我们经常低估自己的潜力呢?我们根据我们的……根据我们的初始能力来评判自己……这对于拥有固定思维模式的人来说更为常见,但即使是拥有成长思维模式的人也是如此。

Andrew Huberman02:08:20

嗯,你尝试一项新技能,结果不好,你就会认为这并不适合我。我不适合这个。然后,当其他人也……你知道,你不仅低估了自己,也被其他人低估了。

Adam Grant02:09:02

其他人看着你说,是的,你没有……你不是天才。你不是天生的。你没有所需的才能。我认为那里的一个大谬误是,天赋是人们攀登高度的最重要驱动力。它不是,动机和机会比天赋更重要,动机……

Adam Grant02:09:26

和机会,是的……

Andrew Huberman02:09:41

显然,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起点开始……但是你离你的潜力有多近,更多的是取决于你培养的性格技能,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进,以及你是否身处一个你可以获得所需知识和工具以继续成长的环境中。所以,是的,对我来说一个具体的例子是,我开始跳水。我开始得太晚了。我十几岁时才开始学习。世界上许多优秀跳水运动员……

Adam Grant02:09:49

五岁就开始,我的天哪。

Andrew Huberman02:10:02

在中国,他们根据体型挑选孩子,然后送到某种跳水寄宿学校,在那里他们甚至不教孩子们游泳。他们用绳子绑住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他们撞到水后……

Andrew Huberman02:10:08

在深水区……用绳子绑住。

Andrew Huberman02:10:19

我认为这是他们的浪费。

Andrew Huberman02:10:27

所以他们在用绳子跳水。所以当他们进入水中时,他们不会浪费任何能量,完全正确。他们只是被拖过水然后出来。

Andrew Huberman02:10:46

这是我对它的理解。哇。但是监狱。

Adam Grant02:11:03

他们必须走,他们必须爬。是的,好吧。但在其他方面。

Adam Grant02:11:17

游泳目前非常次要。所以我开始得很晚,而且我缺乏作为跳水运动员所需要的大多数东西。我无法触到我的脚趾,没有任何帮助。

Adam Grant02:11:31

嗯,我的队友叫我弗兰肯斯坦,因为我走路时很僵硬。所以缺乏灵活性。我没有节奏感。我的教练有一天带了一个节拍器来练习,我甚至无法跟上节奏,所以你知道,你认为跳水是一项优雅的运动,然后我也不能跳,我也不能两次跳。而且,就像你缺少爆发力,你没有……运动能力。

◉ 人们常常低估自己的潜力,因为他们根据自身初始能力进行自我评判。

Adam Grant02:11:49

嗯,我认为如果我……如果我只是看看这些能力,我根本不应该成为一名跳水运动员,事实上,我不应该成为一名运动员,我已经三次被医学院棒球队淘汰了。我没有进入高中足球队,这两项运动我都投入了十年。这毫无进展,埃里克,是我能想象到的最不可思议的教练。他在第一天训练时对我说,他说,你知道,是的,你缺少所有这些东西,但我相信如果你……如果你全身心地投入这项运动,你可以在高中毕业时成为州决赛选手。他比我更能看到我的潜力,这在我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

Adam Grant02:12:03

你知道,这转化为我和你都研究过的许多行为,设定具体而困难的目标,我想学习这些看起来遥不可及的跳水动作……为了,你知道,我想在接下来的三分钟内将我的分数提高十分……为了,我想学习如何……克服我的所有局限性,这是我能掌握的一件事,我能完全控制的一件事。我入水时有多干净,我可以做到完美入水,这样就不会溅起水花,这是跳水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我作为跳水运动员收到的最棒的赞美之一,我几年后才做到,我想,那可能是在初中。一位裁判转向埃里克说,他只会完美入水。埃里克说,是的。

◉ 实现潜力的关键在于动机、机会和持续改进。

Andrew Huberman02:12:22

这几乎就像说他只会赢。

Adam Grant02:12:24

不,这是一个很棒的赞美,但文章却说,听着,他完成了跳水。这有一定的难度。也许他的跳跃高度不如你所愿。

Andrew Huberman02:12:58

也许他的演讲不如你所愿那么紧凑,但归根结底,就像那次跳水一样,笔直地,沉入水中。你无法给予七分。而且那并没有很好地观察我。所以我认为对我来说,更广泛的教训是,艾瑞克去年对我说,我从未想过这一点,他说,“啊,但我从未接近甚至获得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

Adam Grant02:13:00

我没有足够的才能变得那么优秀,但我比预期的要好得多。艾瑞克对我说,他说,回顾过去,他说,“你用比我曾经指导过的任何跳水运动员都少的才能走得更远。”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当它提醒我时,我的产品成就并非在我一开始最有天赋的领域。

Andrew Huberman02:13:12

它们是在我克服最多障碍的领域。我认为对我来说,真正驱动人们潜能的是说,并非成就本身具有激励作用,而是进步感。

Adam Grant02:13:14

我喜欢这个故事,我完全同意。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或者说我知道我最喜欢的主题和科学,至少在我大一之后,当我表现出色时,最明显的是神经发育。我现在教授神经发育,神经……

Andrew Huberman02:13:15

发育第一。

Adam Grant02:13:25

嗯,好吧,我必须说明我的高中和大学一年级的情况,当你被要求参加棒球比赛时,基本上没有地方可去。我只能感谢我的高中女友,因为她非常棒,以至于我大学毕业后跟随她,最终在那里待了一年,大一结束后回来,那时我就像一个阶跃函数。

Andrew Huberman02:13:28

我出于恐惧、兴奋和对材料的热爱而努力工作。此后我成为了一名优等生,但在我的大四学年,对不起,我选修了一门神经发育课程,这极具挑战性……我得了B+。那个B+仍然困扰着我,你知道的。

Adam Grant02:13:33

但它是我最喜欢的主题,也是我研究生论文的主题,也是我在斯坦福大学教授的主题,以及其他主题。而且我认为我现在对这些材料有了相当大的掌握,但这正因为我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做得很好,我非常努力,我认为这对我来说确实很有意义。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掌握它,或者你会……你会掌握它……但是它仍然是我最喜欢的主题,因为它是一个摩擦点,对吧?它在努力突破,有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

Adam Grant02:13:46

这对我来说非常令人满足。我过去常常观察我的斗牛犬如何啃骨头,或者当它啃砖块时,知道它那种对啃咬对象的迷恋。它很聪明,它看起来就像处于极度快乐之中。这就像努力与过程中固有的快乐相结合。所以我认为,当一个人努力完成一些困难的事情时,感觉如此美好,这几乎比结果更好,就像……它比结果更好。

Adam Grant02:14:09

我认为,而且你说的很有意思,因为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被那些说“发挥你的优势”的人所困扰,因为如果你这样做,你会倾向于那些对你来说自然而然的事情,你会错过很多。

Adam Grant02:14:53

你提到的那种对你来说很难学习的技能,你最终会对它有更大的掌握,因为你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你最终会从你克服了这个困难的事实中获得更大的满足感……这隐含在你的故事中……也许在某些部分是明确的……我一直在寻找能够帮助人们发挥潜能并真正促进意想不到的成长的性格特质。最终我找到了三个我认为被低估且有科学依据的性格特质。嗯,我认为,基本上,如果你想发挥你的潜能,或者实际上比你认为自己有能力的还要好,我们正在谈论成为一个能够承受不适的生物……并接受那些对你来说不愉快或尴尬的事情。

Andrew Huberman02:15:36

嗯,这将是第一件事。第二件事是成为一个海绵,吸收新信息,并过滤掉可能无用的信息。然后第三件事是,成为一个不完美主义者,知道何时追求卓越,何时满足于良好。

Adam Grant02:15:40

我在你的故事中听到了所有这些主题。嗯,你知道,那显然很不舒服。你得了B+,你不想再做神经发育了。

Adam Grant02:15:48

这对我来说既令人沮丧又令人兴奋。然后我去了。我在接下来的五到七年里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多地了解这个主题,因为……这与表现出色或证明自己无关,我只是……我非常喜欢这个材料,因为它具有挑战性,我很感激你,本教授,你看到了我们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神经解剖学家和神经发育教师以及实验室科学家,因为……你知道,我认为如果我得了A,我不知道我是否会以同样的方式爱上它。这很奇怪,不是吗?

Adam Grant02:16:12

你不需要努力就能发现它的乐趣,我想?

Adam Grant02:16:31

是的,绝对的。它仍然是我最喜欢的教学和学习主题,所以承受不适、成为海绵/过滤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和不完美主义者……是的,告诉我更多关于不完美主义者的部分,因为我觉得……我在我的实验室里有一些学生,我认识一些在生活其他领域的人,他们绝对是偏执狂,担心把东西发布到世界上让所有人看到,当然,没有人想把不正确的东西发布到世界上,格式可能出错。

Andrew Huberman02:16:45

但是或者。这会让我们尴尬,所以你可以理解为什么人们是完美主义者。但我从未真正理解极端完美主义,就像,他们怎么能做任何事情,而且他们还是快乐的人,因为我可以提到,不,我的意思是。

Adam Grant02:17:05

托马斯·克伦特,我认为,是世界上领先的心理学家之一,研究完美主义。如果你看看他的荟萃分析,完美主义是导致倦怠、抑郁和焦虑的秘诀,因为你不断地将自己与一个无法实现的理想进行比较……完美主义者……或者不是。他们在学校的成绩略好一些,但在工作中并没有更好。

Andrew Huberman02:17:06

然后出现,因为我认为在学校,你有一个可预测的结果。你大致知道考试的内容。如果你足够努力学习,你就可以更接近A+,而在工作中,表现则模糊得多。

Andrew Huberman02:17:26

所以完美主义者经常发生的事情是,他们最终会优化那些可预测和可控的事情。然后你有点忽略了全局。我认为,你知道,解药……据我所知,真的与校准有关。

Andrew Huberman02:17:42

我之前说过,我喜欢要求从零到十分来找出我是否在正确的范围内。嗯,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我最大的缺点是,我从未对我的分数感到满意,有一天艾瑞克对我说,“你知道,你听到奥运裁判谈论完美的十分,评论员谈论完美的十分。那是一个神话。”

Andrew Huberman02:18:14

嗯,如果你看看跳水规则,它是追求卓越,而不是完美,根本没有所谓的完美跳水。我可以看看我得到过满分的跳水,指出十八个错误,但它们是优秀的。所以我们必须定义卓越的标准。

Adam Grant02:18:43

所以,作为一个正在康复的完美主义者,一个不断鞭策自己的人,事实上,我们做了一篇论文,在游泳队上玩文字游戏。有一年,我获得了“如果只有”奖,这是一个滑稽的奖项。“如果只有”是指我左脚小指头,我就能得到8.5分而不是8分。

Adam Grant02:18:56

那就像我跳水生涯的故事,我不想再成为那样的人了。所以我学到的一件事是,当我开始任何事情时,如果我决定买一本书,我就会争取九分。这样做的原因是我在过去几年里投入了大量的工作和生活到这个主题中。

◉ 实现潜力的三个重要品质:拥抱不适、持续学习和不完美主义。

Adam Grant02:19:44

希望很多人都将阅读它。我想确保它是我能创作的最好的作品。对于社交媒体帖子,如果我总是追求九分,我不会经常发帖,因为……

Adam Grant02:20:00

你的九分……你对九分的标准……是……是……非常高,是的……

Andrew Huberman02:20:09

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提高。我今天对九分的理解比十年前要具有挑战性得多。我认为这是人们可能做得不够的事情,特别是如果你是一个极端的完美主义者,他们没有意识到,好吧,让我弄清楚这项任务有多重要。然后对于这项任务,六分是有效的,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精力投入到将七点五分提高到九分,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不可避免的是,如果你不这样做,你会得到一堆完全无关紧要的事情。

Adam Grant02:20:44

我上的是一所高中,那里有几个孩子在SAT考试中取得了满分。

Andrew Huberman02:20:48

他们会有一个很大的、像中心广场一样的名单,列出所有进入所有名牌常春藤大学的提前录取的学生。蒂芙尼不在名单上。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哦,不,那根本不在名单上。可能没有。他们中的一些人后来过上了美好的生活,看起来很幸福。

Andrew Huberman02:21:20

我认识他们中的一些人,并与他们保持联系,我认为对于那些在标准化考试中表现非常出色的人来说,我听到他们在目前的生活中更多的是沮丧,并非全部,但是……我不得不想象他们的数据,早期的高成就为以后的挑战埋下了种子。显然,你不想相反的情况。我想他们现在称之为完全无法起飞,你知道的,人们没有达到成为自给自足的成年人的里程碑。但是,在考虑发挥一个人的更大潜能时,成功的危险是什么?

Adam Grant02:21:36

哦,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嗯,我认为是的,我认为这会双向发展。所以你知道,早期的成功是一种激励因素。它建立了你之前谈到的那种动力。有目标设定。

◉ 完美主义会导致倦怠、抑郁和焦虑。

Adam Grant02:21:58

洛克和拉瑟姆等研究人员谈到了高绩效循环,你达到一个目标,然后这会增强你的信心,然后你设定一个更有雄心的目标,然后你达到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但也有大量的证据表明,实现你的目标会让你变得自满。啊,有时这被称为“肥猫综合症”。

Adam Grant02:22:11

你躺在功劳簿上,然后还有能力陷阱,你擅长某件事,然后你继续以你一直以来的方式去做,你没有意识到世界正在改变,就像我对“最佳实践”这个想法过敏一样,一旦你称之为最佳实践,你就创造了一种错觉,即你不是。我想到pre-covid时,很多公司都有他们认为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突然之间,他们的最佳实践不可行了,因为每个人都在远程工作。

Adam Grant02:22:27

我们必须把这些都扔到窗外,寻找更适合进化世界的实践。所以我认为这是我最担心早期的成功的事情,我认为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人在发挥潜能方面做的事情是,弄清楚我的失败预算是什么样的。所以……我从我的经验中吸取教训。

Adam Grant02:22:46

是的,我开始。我写了一本书,做了演讲,很快我就觉得我80%的时间都在说已经说过的事情,我被类型化了。我没有学习和成长,但我也没有。

Adam Grant02:23:02

我不觉得我正在为世界贡献新的知识。我该怎么办?2018年左右,我想,“好吧,我知道了。”

Adam Grant02:23:20

我要开始一个播客,这将是我的学习机制。我不知道它是否会奏效。我不知道这种媒介是否适合我。

Adam Grant02:23:39

我不知道人们是否想听我的声音。我当然不。也许摩根·弗里曼喜欢听自己的声音。

Andrew Huberman02:23:52

我也喜欢听你的……

Adam Grant02:23:57

播客,也喜欢这个,但是我认为每个人都会听自己的声音。我只是出于很多原因不确定它是否会奏效。

Andrew Huberman02:24:31

然后我考虑了一下,我意识到,好吧,我职业生涯中所有关键时刻都来自于冒险。

Andrew Huberman02:24:36

我认为我需要建立信心才能做到这一点。反思目标设定,作为研究人员,我意识到,你知道,信心会通过行动而来。所以让我尝试一下,我想我得到的结论是,如果我从未失败,这意味着我没有挑战自己。我没有接受不适……我没有足够的不完美主义。所以……我实际上设定了一个目标,我每年至少要启动一个不成功的项目。让我们明确一点,我并不是在追求失败。

Andrew Huberman02:24:56

我正在做的,是创造一个可以接受的失败区域,知道这会促使一些休息、一些实验,并希望带来一些成长。我知道对很多人来说,在生活中做到这一点很难,尤其如果你有一个要求很高的老板。但我认为,从成长和潜力的角度来看,我们都会更好,如果你在90%的项目上都成功了,那将是极其成功的一年。如果你在100%的项目上都成功了,我认为你的目标定得太低了。

◉ 早期成功可能导致自满和停滞不前。

Adam Grant02:25:39

你目前脑海中盘旋着哪些有趣的项目?如果你愿意分享的话,对你来说仍然会有点焦虑。就像,“哦,不,就像你,你知道……”

Adam Grant02:25:53

你是音乐家吗?

◉ 早期成功可能导致自满和停滞不前,设定“失败预算”有助于避免这种情况。

Adam Grant02:26:14

你还会再来吗?你在考虑成为一名音乐家吗?你在探索演奏音乐,我这样问的原因是……为了挑战自己,你有多深入你的舒适区?因为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阈值。有很多事情……我希望我能演奏乐器,弗兰克,但我对此没有那么大的动力,主要是因为我喜欢听别人演奏音乐,以至于我可能很开心。我说的是……

Adam Grant02:26:44

也有足够的优秀音乐。

Adam Grant02:27:11

你不需要创作。肯定有很多……

Adam Grant02:27:25

很棒的音乐。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微型版本,在微型网站上……过去一年,我做了这个播客五年。我已经把我的组织心理学工作的核心内容拿出来,尝试选择一个主题,让它对人们来说既有趣又有用,然后意识到我只是专注于工作而感到受限。作为一名心理学家,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我们可以扩展到第二个节目“重新思考”。我有一些想尝试的实验,但我一直犹豫不决。

Adam Grant02:27:34

所以你看过……我确实看过一点。然后,出于某种原因,去年我的好朋友里克·鲁宾(他不是痴迷,但他确实是一个真正的信徒)是职业摔跤的粉丝。他让我看了一些WWE,甚至……他解释说这基本上是身体戏剧,解释了为什么它对他如此引人入胜,也如此有启发性。

Adam Grant02:27:41

然后我更喜欢某种类型的音乐和大型拒绝,而来自Ancient的则是一个巨大的不安粉丝,现在有很多人与我联系。他们就像告诉我关于摔跤的事情。所以不安似乎越来越频繁地出现。

Andrew Huberman02:27:48

对吧?所以我对摔跤一无所知。

Adam Grant02:27:50

我想我以前看过几次,孩子,就像……科根和其他人经过时。

Adam Grant02:28:10

是的。但我记得的是喜欢双打比赛,有人会占据上风,然后他们会拉来别人帮忙。如果有一个播客,你处理人们根本上意见相左的问题,你开始辩论,然后如果有人想挑战一个论点,他们可以加入,这将非常有趣。

Adam Grant02:28:33

所以,与其关注你所拥有的特定嘉宾,你基本上有一个你试图了解其根源的问题,你会让所有这些人跳进来,并希望建立一个更有见地的视角。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奏效。我真的很想尝试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大声说出来,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我希望看到它崩溃并失败,是的,为什么不呢?风险是什么?

Adam Grant02:28:46

你觉得很酷吗?是的,你正在考虑涵盖哪些主题?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有争议的主题,但我想知道你正在考虑的主题。

Andrew Huberman02:29:13

好吧,我的意思是,我字面意思是……我的意思是,我在这里大声思考,但我认为在一个有争议的前沿,我认为关于跨性别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的政策,可能会非常丰富。

Adam Grant02:29:30

这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

Andrew Huberman02:29:32

但是,我也和一些这方面的专家谈过。我和一些跨性别运动员和那些深入研究这个问题的人谈过,他们不知道他们认为政策应该是什么。所以我认为,实际上听到他们说话,了解这些问题的复杂性,然后知道也许可以制定一个政策,你会为学校提出什么建议,你会为奥运会提出什么建议?我只是认为这将是令人着迷的。我喜欢……我喜欢主持这场讨论。

Adam Grant02:30:01

讨论这个。

Andrew Huberman02:30:03

也许我不太喜欢那个。很高兴你会。

Adam Grant02:30:06

我不会。这似乎是人们可能参与的最棘手的话题之一,这正是为什么我要投我的票。你绝对应该做这个播客。

◉ 挑战舒适区有助于发现新的兴趣和潜力。

Andrew Huberman02:30:38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实际上,大家在YouTube或晚上在评论区写道:亚当应该做这个播客,特别是这个话题。我认为你会很棒,因为在我自己脑海中不断浮现的一件事是,许多争议源于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经常让个人与个人对抗,而这其中有很多东西都丢失了。

Andrew Huberman02:31:03

我想到科学,回到科学方法,我们有子领域与子领域对抗,当你谈论一个领域时,例如,关于DNA结构存在巨大的争议,它不是一个人对抗另一个人。你所拥有的是,小的群体,不同的阵营,并且有一些部分重叠。还有,你知道,如果你读了《双螺旋》,还有很多复杂的偏袒,人们建立浪漫关系,只是从另一方获得干净的信息,你不是处于你最好的状态的人类,但在任何情况下,小的群体争论,竞争团队竞争,我认为这比个人争吵更有意思,更有信息量。

Adam Grant02:31:17

我也这么认为,我认为另一个……我认为另一个非常有趣的是……人们总是说伟大的思想家相似,没有伟大的思想家互相挑战,去思考不同的事情。我们对此做得不够。所以我参加了很多政治活动。如果我们召集一群人……他们不是意识形态分子,而是真正对务实的政策解决方案感兴趣的人来改写宪法呢?如果我们要建立……

Andrew Huberman02:31:19

一个今天,如果你想解决大的问题,我知道我喜欢你。我喜欢它。

Adam Grant02:31:25

这是赞美。这是早些时候的赞美。

Adam Grant02:31:44

不,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所以,就像你直接去那样。我的意思是,听着,这些是人们真正被激发的问题,因为这些是他们真正深入到自主神经系统和下丘脑的问题。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像……

Andrew Huberman02:32:10

我看着这些话题,心想我只是想把它做好。我对模型应该是什么没有既得利益。我只是知道,即使是250年前最聪明的人,也没有准备好预测我们今天所生活的这个世界。

Adam Grant02:32:21

我们应该不断地……我不知道。我认为你不应该生活在一个你确认自己信念的世界里。我认为你学习的唯一方法是不断地发展你的信念。

Andrew Huberman02:32:33

所以我猜我试图找出更多的方法来围绕人们关心的事情来催化这一点。但我并不关心这些问题。我关心的是思维的延伸,以及改进世界运作的方式。

Adam Grant02:32:35

好吧,我会告诉你,如果你决定以团队形式做这个播客,我喜欢你从观看摔跤几次中学到的东西。这些都是非常有争议的问题。我向你保证,这将是地球上最受欢迎和最重要的播客之一。

Andrew Huberman02:33:02

可能是其他星球上的播客。我听说银河系很远很远,他们可能已经有了两个,可能比我们拥有它们的时间长得多。但这是一个赢家。好吧。

Adam Grant02:33:03

也许我会在“重新思考”的feed上尝试一下作为一个小的实验,看看它是不是一场彻底的灾难。

Andrew Huberman02:33:06

你知道我的投票在哪里。

Andrew Huberman02:33:16

我很感激。好的。所以,回到你第二个问题,从宏观方面来说,我一直认为尝试写一本简单的科幻小说会很有趣。

Andrew Huberman02:33:42

我现在纠结的问题是,这是我时间的一个好用途吗?有很多优秀的科幻小说作家。没有那么多社会科学家在交流我所做的主题。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不知道,这可能有点太分散注意力了。再说一次,根据你的话,你没有潜水天赋,但你通过动力和……机会,在所有绩效指标上都超过了相当大的数量,对吧……我投票赞成,我没有读过很多科幻小说,也许我需要读更多科幻小说……你是……

Adam Grant02:34:25

科幻小说的粉丝吗?我喜欢它,我最喜欢的是想象一个更好的世界,同时也防止一个更糟糕的世界出现。但我不知道,我的一部分认为……罗伯特·西恩和他的同事们做过关于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研究,你知道他们与同行的不同之处吗?

Andrew Huberman02:34:53

不,但作为一名物理学家的儿子,圣……并且由于环境原因,在我小时候,我被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包围着,我很想知道这项研究说了什么。

Adam Grant02:34:57

我认为你从中不断发现许多主题。真正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更有可能拥有艺术……

Andrew Huberman02:35:00

科伊·费曼当然也……是的……那让我……

Adam Grant02:35:18

有一长串,但如果你把数据分解一下,他们演奏乐器的可能性是同行的两倍,绘画的可能性是七倍,写诗或小说的可能性是十二倍,创造性写作,还有这个,跳舞、表演或是的,表演魔术的可能性是同行的22倍。22倍。

Adam Grant02:35:32

好吧,我以前不是魔术师,但我对此很兴奋。

Adam Grant02:35:40

好吧,我本来不想问关于魔术的问题,但让我们谈谈它。我每年休假。我带我姐姐去纽约过她的生日。我的生日和她的生日很接近。

Andrew Huberman02:35:51

我们去看了一位魔术师,心灵学家,名叫阿奇·温德斯,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发音……他就像上次一样,绝对让我大吃一惊,这不可能不是魔术。当然我知道这不是魔术,但这是一个小的变化。他和其他伟大的心灵学家和魔术师做的一些事情是,他们并不完全确定结果,他们是在玩……它可能是……所以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冒险……而且他们也在创造回忆,在比赛中创造回忆……以及我可能在播客中主持的东西,因为他非常擅长创造回忆和比赛回忆。这就是他所做的很多事情,而且他也有这样做的策略。无论如何,我本来不想问关于魔术的问题,但我知道你曾经是一名职业魔术师,你亲自这样做是因为你喜欢这样做……但是,超越了从帽子里拉出兔子或挑选或识别一个人在梭子堆中挑选出的汽车,这是什么?是什么关于魔术让你着迷?它是否会告诉你现在所做的工作?

Andrew Huberman02:36:08

会的。是的,我认为当我开始的时候,我十二岁,我只是觉得好玩,我正在寻找一种娱乐他人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它变成了一个挑战。我能学会这个新技巧吗?我能掌握这个技巧吗?我认为我在大学里做的一件书呆子气的事情是,我成立了一个魔术俱乐部。大卫·王,他是一位杰出的魔术师和关键的口语表达者,他称之为……

Adam Grant02:36:18

关键的口语表达。

Andrew Huberman02:36:26

他做魔术填字游戏,基本上……我必须看到它才能调整。它是……我看着他……你知道我们第一次一起表演,意识到我们中的一人会成为一名魔术师,而那不是我……他太棒了。现在在我的工作中,我认为,好的科学传播在很大程度上是误导,它与我作为魔术师所使用的技巧相同。

Adam Grant02:36:27

如果我告诉你你挑选的牌即将从牌组中消失,然后出现在窗户上,你不会像它意外发生时那样着迷。我认为当我们交流知识时也是如此。我认为这实际上就是为什么我的许多帖子……你之前说过,我的许多帖子都以……你知道,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实际上是另一件事……我认为……你知道,挑战传统智慧,质疑假设,是让人们感到惊讶的事情,然后让他们思考,要么我有一些东西需要学习,要么我不知道。

Adam Grant02:36:36

我必须竖起盾牌,因为我的信仰受到了挑战和攻击。我认为魔术的艺术形式一直是关于创造一种会让人们高兴的惊喜,而不是让人们觉得他们被欺骗、愚弄或操纵。所以我认为对我来说,挑战是说,好吧,我想弄清楚……我们从行为科学中了解了什么……是的,主要关注心理学,因为这是我的核心专业……我们知道什么实际上与大多数直觉不同?然后我该如何解释它,以至于它会让人们感到惊讶,但会让他们说,“哦,这太有趣了”,而不是“这是错的”,然后想要争论……

Andrew Huberman02:36:53

关于它,就像如果你给他们你试图教他们的东西的体验,那么“哦,这是错的”就可以……成为可用的回应,因为在魔术中,每个人都知道这是魔术,顺便说一下,在职业摔跤中也是如此,有一些对将要发生的事情的先验理解。

Adam Grant02:37:18

也许他们会偏离剧本,但我认为这实际上是……我认为职业摔跤对那些狂热粉丝的吸引力的一部分,是他们几乎想知道是否其中一些不在计划中,比如他们似乎喜欢的现实暂停,对吧?因为如果你知道某些事情是假的,或者……好吧,我对我的语言应该更小心,就像魔术一样,你会想去看奥克。我的意思是,我不认为这是真正的魔术,但他能够营造魔术的幻象。

Andrew Huberman02:37:38

真正的幻象是它是魔术,对吧?这不是让卡片跳到房间其他地方的幻象,他的现象,我强烈建议人们如果有机会去看他的演出。但我认为他们现在正在为他制作一部纪录片。

Adam Grant02:37:51

实际上,Netflix也会有一些内容。但正是魔术存在的幻象如此令人兴奋。所以对于科学传播,是的,我帮助了四件事。

Andrew Huberman02:38:00

我并不总是能做到。但我认为你也是。如果我把它作为一个主题,它会很有趣、清晰,理想情况下是可操作的,但并非总是如此。而且事实是,当它也令人惊讶时,它很有趣、清晰、可操作且令人惊讶,最终它们会想,“哦,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很难找到满足所有四个标准的数据点。

Adam Grant02:38:02

而令人惊讶的是,到目前为止,它是最不重要的。嗯,我认为表格采用的是回归。

Andrew Huberman02:38:29

哦,好吧,好的,所有这四点之下的基础是,这是真实的科学,对吧?有人并没有只是说它,对吧?这不是推测理论。所以这意味着有数据来支持它,而且这些数据是通过适当的思维严谨性收集的,对吧?所以有一些……有一些储备的东西在下面。

Andrew Huberman02:38:38

作为一个创始人,在严谨性的基准下,我如何找到有趣、清晰、可操作且有希望令人惊讶的东西?虽然我……好吧,我会举一个例子。有一篇穆雷·戴维斯写的经典文章,是我最喜欢的文章之一。

Adam Grant02:39:50

他是一位社会学家,写了一篇名为《有趣》的论文,他在论文开头说,“嗯,想法之所以存在,不是因为它们是正确的,而是因为它们很有趣”,这估计是我最核心的信念之一,我以为是准确性推动了人们的信念,他说,“不,想法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它们很有趣”,然后他开始建立一个有趣的指数来解释人们何时会感兴趣。而他的论点是,大部分兴趣都是惊喜。他分解了所有可以颠覆传统智慧的方法。

Andrew Huberman02:40:14

你可以说你认为不好的东西实际上是好的,或者反过来。所以你可以争辩说,你认为同质化的东西实际上具有天才。你可以争辩说,你认为个体的东西实际上是一种集体现象,或者反过来。

Adam Grant02:40:16

他有一个关于所有有趣方式的精彩分解。他区分了那些挑战弱势假设、让你感兴趣的想法,以及那些强烈持有的假设,你知道,有点冒犯你。但我认为从戴维斯的观点来看,我认为他是对的,大量的兴趣是惊喜。

◉ 良好的科学传播需要巧妙的引导和惊喜元素。

Adam Grant02:40:41

所以,但我认为它不是兴趣的唯一驱动力。所以我……我可能会采用你的标准,然后说,好吧,我们从严谨性开始。我们想要有趣、清晰和可操作性。

Adam Grant02:41:14

我们如何才能变得有趣?让我们建立一个驱动兴趣因素的子模型,而惊喜可能在回归方程中具有最大的β权重,嗯,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能激发兴趣?有趣的是,我有一些假设,我想听听你的……即使积极地……并且非常有效地超越了惊喜。还有什么能引起人们的兴趣?

Andrew Huberman02:41:53

在你的内容中,任何能引起他们自我反省的东西?我认为我们都渴望更好地了解自己,为什么我们以这种方式工作,为什么我们在某些领域的工作不如我们希望的那样好,比如对我们对其他人的经历的一些理解,比如,“啊,现在有意义了”,就像回到县集的剧集,但我们做了好几集。所以我认为这是合适的,你知道,向他学习。

Andrew Huberman02:42:16

这种狭隘主义是嫉妒。它代表着人们可以获得的极端快乐效率,护士可以有极端的快乐驱动力,但他们总是觉得他们拥有的远少于他们想要的,而其他人拥有更多,因为他们没有同样的渴望,对吧?所以,自恋的核心是深深的嫉妒。

Andrew Huberman02:42:50

对我来说,这就像,“哇”,你知道,意识到这一点,现在理解这一点,以及所有关于护士的讨论,每个人都称其他人为护士,那里有一些真正的艺术家,他们真正遭受的是极端的快乐匮乏,他们总是嫉妒别人,它重塑了我对自恋的看法,关于他们专横,他们可以而且经常是。嗯,所以,我认为任何能……比如,“哦,我……我……我能更好地处理自恋”,好吧,我的意思是……

Andrew Huberman02:43:04

符合你所有要求,非常令人惊讶,因为它不是我们通常理解文章的方式。嗯,但我认为你……你为我找到了,也许甚至至少与惊喜一样重要,也许更重要,那就是自我相关性。它不必是可操作的,对吧?在很多情况下,它只需要帮助你理解或理解一些让你困惑的事情。这……这……你知道……我……我认为当我从这里说一些东西时,人们会感到惊讶,这是一个研究的综合。这是一个更好的分析,我认为这很明显,人们对此感到兴奋,因为他给了他们语言来描述他们已经感受到的东西,但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谈论,我认为……

Andrew Huberman02:43:17

那……

Adam Grant02:43:39

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最受欢迎的TED演讲都是关于人类行为的,因为人们对人感兴趣,如果你了解了一些关于你自己的事情或关于其他人的事情,你不必立即做任何事情,就能发现它很有趣,甚至有用,因为它丰富了你的世界观。最近一位嘉宾在这个播客上,我们还没有播出,但也许到这个区域播出时,它就会出来了……

Andrew Huberman02:43:46

有一份费尔曼·巴拉特的清单。

Adam Grant02:44:03

她是AC,对吧?说情绪在……是的,他描述了在某些文化中,存在着对情绪子类别的语言,对吧?所以,你知道,他描述了一个日语单词,我知道我们称这个词为……描述了在剪了一个特别糟糕的发型后,一个人会有的悲伤感觉,我认为你……你很熟悉,但我从我与浪漫伴侣的经历中很熟悉,就像真的不开心,其他头发……就像你……你很难过,但他们……但通过对特定经历使用特定词语,人们会感觉不那么孤单,这种感觉会更快地过去。

Adam Grant02:44:17

然后他从德语和……你知道,各种语言中举了一些其他的例子。我发现这太有趣了。就像人们一听到他们在一个经历中并不孤单,就……没有什么可操作的,但它……它创造了一个代码转换,此后他们遭受的痛苦较少,让你感觉与他人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的意思是,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正是你所指的……就像当我们了解某些事情时,我们……我们认同它。

Adam Grant02:44:49

它很强大。它非常强大。我认为心理学经常称之为命名其受损影响。标记是最有效的调节情绪策略之一。当我们之前谈到分心和重塑时,我应该说还有第三种策略,那就是字面意义上描述你的感受。这似乎能让人们比允许感觉控制他们更容易地与他们正在感受的东西进行推理和处理。

Adam Grant02:45:03

我可能在20和21中对此有了清晰的认识,我在你的《时代》杂志文章中读到“萎靡不振”,一种乏味的感觉,我从未有过任何……我写的任何文章都没有像这样引起共鸣,我只是……帖子……标签……就像看着我……看着我们……就像一两个字的反应,我认为这并不是内容对人们很重要,而是仅仅拥有这个术语……所有方面的人意识到这最初是科里·基斯的研究,我正在引用它,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标签,要说的是,如果你考虑幸福的范围,这与你的精神疾病与精神健康的区别有关。这是两个极端,它们继续……在一端,我们有抑郁症和倦怠。另一端,我们有……

Adam Grant02:45:20

以及幸福和繁荣,萎靡不振恰好位于中间,库里将其描述为幸福的缺失。所以你没有抑郁,你仍然有希望,你没有倦怠,你仍然有精力,但你并没有处于最佳功能状态。

Adam Grant02:45:29

你缺乏目标感。你感觉自己停滞不前,空虚。你知道,仅仅说出“萎靡不振”这个词,就让人们意识到,“是的,这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我们都萎靡不振。我们正站在一个没有人选择参与的全球实验的中间,这违反了科学同意的所有规则,我检查过了。

Andrew Huberman02:45:50

嗯,但我认为这……这……这可能是我们试图用科学家的身份进行沟通时被低估的东西,我们所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之一是,我们给了人们语言来谈论事情。我认为这是你影响力的一大组成部分,这是我从你那里学到的重要事情之一。我过去曾经有点轻视认知神经科学,尤其是在认知神经科学方面。

Andrew Huberman02:46:17

我认为了解大脑并没有让我对心灵了解太多,就像能够追踪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我阅读研究时,能够追踪……你知道……某些杏仁核反应……你知道……作为人们处理战斗、逃跑和威胁的方式的根源。我不知道这对我有什么帮助,如果我可以简单地描述战斗、逃跑,我是否需要杏仁核?你让我相信我错了,因为当人们……当他们理解他们思想、感受和行为的神经基础时,他们会更相信它们。他们会说,“哦,就像有一个机制……”

◉ 对自我的深入了解和对他人行为的理解,可以增强人们对内容的兴趣。

Andrew Huberman02:46:38

它在我的大脑中产生。即使我看不到它,它也存在,可以用科学工具进行研究。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在认知神经科学上花更多的时间,因为我认为我今天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一个更好的心理学家。

Adam Grant02:47:11

好吧,再次感谢你的好话。我认为我们领域,甚至是我可以说的领域,在过去十年中一个幸运的演变是,神经科学本身甚至需要细分为神经元学和神经生物学,它都被归类为神经科学。但它现在包括心理学、计算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我认为我将我们视为……我们有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训练,显然,但做很多相同的事情……只是使用不同的……不同的时间切片工具和不同的……不同的基于语言的工具。

◉ 内容的自我相关性,即使不具备可操作性,也能提升人们的兴趣。

Andrew Huberman02:47:55

听着,你所做的……我想说的是,以极高的技巧……以极高的技巧掌握了如此大量的与心理学、人类心灵和行为、思维过程、情绪和潜能相关的文献,以及如此多的主题……并且能够从这些文献中提取最有价值的精华,并以任何人都能理解的方式进行沟通,这是一种极大的天赋,能够做到这一点,而且……而且很明显,它正在发挥作用,因为就像你提到的这篇文章关于语言,我们将在我们的字幕中提供参考或链接,因为我现在想读那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一直被这种感觉所震撼,就像我并不疲惫,但你知道,就像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就像,为什么我只是想……也许我需要坐在这里,但然后你进入……进入所有这些,好吧?但你知道,我需要……有很多事情要做。

Adam Grant02:47:56

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想浪费我的生命。是的,休息很好,我认为萎靡不振是……我绝对能与之产生共鸣的东西。所以当我有一只大胆的狗在法尔特女士这里看时,因为他总是萎靡不振,但你是否曾经萎靡不振,或者你……或者你太忙了,以至于你感觉自己总是向前中心质量?我认为每个人都会萎靡不振。

Andrew Huberman02:48:14

我认为,这是人类状况的一部分。我认为它甚至可能是进化适应性的,因为我记得另一个改变思维的想法。记得读兰迪·尼斯的论点,轻度抑郁症可能是进化功能性的,显然临床抑郁症在很多方面都是使人衰弱的,但低度悲伤……

Adam Grant02:48:21

嗯,林恩·梅隆·科利……我们知道,我能做的一件事是……在你的领域中划分。对许多人来说,悲伤是一种信号,表明某些事情不起作用。它可以激励解决问题。

Andrew Huberman02:48:23

嗯,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打开通往新视角的通道。不幸的是,悲伤的这些潜在好处往往被动机成本以及你花费所有时间来调节你的悲伤并想知道为什么你悲伤的事实所掩盖,对吧?所以很难驾驭。

Andrew Huberman02:49:01

但我对萎靡不振也有类似的想法,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萎靡不振的时刻让我们在陷入困境时更容易改变。有时我们意识到,为了取得进步,我们必须后退。有时你必须忘记你认为自己知道的事情,才能继续成长。

Adam Grant02:49:32

你知道,我不……一个朋友说他读到我的萎靡不振的文章,不像英语中的ing类型。好吧,也许每个人的基线都不同。我认为我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是我拥有很高的能量储备。

Adam Grant02:50:00

但是对我来说,语言让我感觉今天什么也没做。而且,你知道,在典型的一天里,比如,如果我在写一本书,我应该能够写出一千个我引以为豪的单词,而只有一个单词是我预测的。或者我坐在我的闪烁的光标前,盯着电脑屏幕。

◉ “语言匮乏”现象强调了语言在情绪调节中的作用。

Adam Grant02:50:51

对于这段空闲时间,我想知道,他们是否称之为光标是因为所有作家的窗帘?然后我最终像谷歌一样搜索,比如,单词“光标”的词源是什么?这是从哪里来的?这不是时间的有效利用。

Adam Grant02:51:04

这就像这没有前进的动力。这就像我在原地打转,感觉很糟糕。是的,我认为每个人都会感到倦怠,我希望自己能少一些这种感觉,但不是永远不会有这种感觉。

Adam Grant02:51:27

光标是什么?光标的词根是什么?人们在YouTube的评论中提出了这个问题。

Adam Grant02:51:51

我查过了。

Adam Grant02:52:32

哦,很好。好的,你现在告诉我们。

Andrew Huberman02:52:47

不,我觉得这是一个隐藏潜力的脚注。我试图回忆它来自curra,我想。而光标最初来自……不,我不想做这个。

Andrew Huberman02:53:23

我足够聪明,可以丢弃这些信息,因为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请原谅我问了YouTube评论中人们提出的问题。很好,关于潜力,我还有一个问题。

Andrew Huberman02:54:19

呃,你有孩子,对吧?嗯,我们的很多听众要么有孩子,要么将来会有孩子,嗯,即使是那些没有孩子的人,我也很好奇,鉴于你目前拥有的关于潜力的广泛知识,以及孩子们是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海绵这一事实,对吧?我的意思是,他们当然会经历这种舒适感。我们知道他们是海绵。我们绝对知道,有时他们会过滤掉我们试图教给他们的东西。

Adam Grant02:54:38

希望他们是完美主义者。也许有些孩子天生就是完美主义者。但要想象他们是,因为当我们意识到其他人的表现时,标准就出现了,对吧?你建议父母给孩子什么样的信息,以及你实际上正在实施的,可能与你在研究和撰写你的关于潜力的书之前不同的信息是什么?

Adam Grant02:55:01

很有趣。好吧,首先我应该说,贝基·肯尼迪博士是我最喜欢的育儿见解来源。她改变了我思考很多事情的方式,包括我如何对待我们的孩子。

Adam Grant02:55:15

但是我的妻子埃莉森,她……她对有效育儿的直觉非常敏锐。我觉得我每天都能从观察她与孩子们沟通中学到一些东西。所以我一开始的想法是,我写了这本关于潜力的书?我不会写关于育儿的章节,因为我希望所有内容都与父母相关。

Adam Grant02:55:32

当然,现在有一章与育儿无关,哦,实际上,嗯,我在阅读这项研究,有一刻我做得很好,我甚至没有打算这样做。嗯,我认为每个人可能都低估了这种育儿方法的重要性,而我实际上说这是一种夸大其词。我认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种育儿方法的重要性,而我正试图更频繁地这样做。

Adam Grant02:55:53

所以,快速讲一个故事,回到这个原则。所以,几年前我准备做我的第一次TED演讲,非常紧张,一个害羞的内向者。很长一段时间我害怕公开演讲。

Adam Grant02:56:09

我记得在大学里,我甚至会因为紧张而发抖,嗯,举手……那种紧张感。现在我只需要进入红色区域,嗯,这不是我舒适的范围,并且不得不提到我们的大女儿,我说我紧张了,我向她征求建议,我应该怎么做,她说……我想当时……她当时应该是七岁,也许六七岁,也许六岁,无论如何,嗯,她说,看看观众中是否有微笑的脸。所以,这是一个……就像,啊,这是一个好主意。

Adam Grant02:56:27

为什么我会想到这个?啊,是的,我可以做到。我知道一些将要出现在观众席中的人。

Adam Grant02:56:41

所以我请了几位朋友坐在前面。我和他们中的几个人对视,我的紧张感减轻了一点。所以几周后,约翰准备参加学校的戏剧演出。

Andrew Huberman02:56:52

她也很害羞和内向,她很紧张,她向我们征求建议。我没有告诉她该怎么做,而是说,嗯,几周前你对我提出了什么建议?她记起来了。

Adam Grant02:56:59

她说,找一张微笑的脸。这是一个……就像……这是我生命中最感人的时刻之一,就像……我到了剧院,她看着我们,她容光焕发。我只是……我认为我从这次经历中学到的是,孩子们需要感觉到自己很重要。我们大多数人认为重要性在于,你知道,向孩子们展示他们受到无条件的爱,并给予他们所需的帮助。但我们忘记了,感觉自己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感觉自己有所作为。

Andrew Huberman02:57:00

所以,作为一个孩子,感觉自己有所贡献,作为一个父母,向我的女儿征求建议,这增强了她的自信心,我认为这是……我得出了这个结论,教练效应是我在心理学中最喜欢的布鲁斯和发现之一,当你为某事而挣扎时,嗯,你的本能是向其他人寻求建议,并说我需要指导,问题是这会让你处于被动的心态,这会让你感觉自己依赖于他人。你最好做的是找到另一个面临类似挑战的人,并给他们建议。这样做会让你知道自己有所贡献,嗯,它会增强你的效率,嗯,学习斯克林克和他的同事们对这方面的研究非常引人入胜,所以那些给予建议而不是接受建议的人(随机分配),最终会更有动力和更自信,嗯,我认为这是每个父母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对吧?

Adam Grant02:57:02

无论你认为你的孩子将面临什么挑战,找到一个正在与之作斗争的版本,并寻求他们对它的指导。当他们遇到同样的挑战时,他们会更有信心,他们可以自己开始解决问题。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一名教练,而不是仅仅告诉他们该怎么做,他们可能会觉得这与他们无关,或者他们可能会抵制,因为他们不想被父母告知该怎么做。所以这是我从《隐藏潜力》中学到的最喜欢的育儿课程。

Andrew Huberman02:57:15

喜欢这个,我喜欢你说孩子们和成年人一样,想要有所作为,我们听到的是,让他们感觉自己很重要。但是,这往往与绩效指标紧密相连。而这些绩效指标正是让他们紧张或产生焦虑的原因。嗯,我喜欢这个。你还要收养孩子吗?我举手了!

Andrew Huberman02:57:30

我认为如果我们晚些时候选择职业,世界上会有更多成熟的心理学家。

Andrew Huberman02:58:01

超级有趣的话题。顺便说一句,我非常期待阅读你的书《隐藏潜力》。显然,我有很多关于这个问题需要解决,因为嗯,我仍然听到这个声音,在中学时,只是告诉我我们有多少潜力,而我没有利用我的潜力,哦,我就像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嗯,一直都有。

Adam Grant02:58:31

即使我对我的生活中的许多方面感到非常满意,但也有很多事情。我想做但我还没有做,我认为这是通过……你知道……有限的。他们有什么限制性的自我认知,自我限制性的信念。就是这样。任何人都可以说这句话吗?

◉ 教养孩子时,应鼓励他们贡献和给予建议,而不是仅仅给予指导。

Adam Grant02:58:44

我确实在想你的粉丝,是的,安德鲁·胡伯曼真的……他并没有真正发挥他的全部潜力。

Adam Grant02:59:08

我把它记在心里。我生活在一个相当狭窄的追求领域。你知道,十九岁的时候我开始从事这个行业,我一直从事这项研究、教学和这项工作,就像我提前做了……差不多三十年了。

Adam Grant02:59:35

所以,你们两位在这个行业已经很久了,这是我们喜欢玩耍的地方。但是我今天从你那里学到的是,除了许多其他事情之外,实现我们的潜力与我们走出舒适区有很大关系。但它也深入到我们更深层次的愿望和想法中。嗯,我一直回到这个播客标签的想法,以及它在你脑海中的起源,就像我从未想过那样。但它们也揭示了一些对你来说似乎是内在的东西,就像你可能喜欢看到事情按照你认为应该的方式发展,而不是那种显然是不可调和的冲突。

Adam Grant02:59:49

是的,迈克,我认为这是一个核心价值观,我可以想象一个未解决的问题。

Adam Grant03:00:29

我喜欢这个。亚当,我想感谢你首先抽出时间来。来和我们谈谈,当然不仅仅是关于你的书,我们涵盖了大量的主题。

Adam Grant03:00:34

所以你跟我们谈论了拖延症,这对很多人来说是生活中的一大难题,还有创造力、内在动机和盲点、真实性和更多其他内容。但我也要感谢你在社交媒体和课堂上是一位如此积极的老师。你仍然在进行研究项目。

Adam Grant03:00:48

你在做TED演讲,你在写多本书。你……你在信息输出方面绝对是现象级的。我必须说,我总是、总是、总是从你的帖子、你的播客、你的书中学到东西,就像世界上有些人一样,他们非常罕见,但你是其中之一,当他们张开嘴时,人们就会学习,他们会学习有价值的知识。

Adam Grant03:01:03

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所以我只想代表我自己和其他人说,非常感谢你所做的一切。请继续努力。

◉ 孩子需要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而这不仅仅体现在无条件的爱和支持上,更体现在他们对家庭的贡献上。

Adam Grant03:01:40

谢谢。考虑到来源,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的感受是相互的。我认为每次……无论是阅读你的帖子还是看到你的视频,我的总体想法是,你是一位杰出的老师。如果我有幸上过你的课,我可能会更倾向于神经科学。

Adam Grant03:02:33

方向……好吧……

Andrew Huberman03:03:00

然后失败会很有趣,至少可以了解更多信息。我对你的承诺表示极大的钦佩,你致力于使科学对人们来说更有趣、更清晰、更有用。

Adam Grant03:03:25

谢谢。在这方面,我认为我们属于同一个团队,我可能会告诉你一个潜在的合作项目,一起工作非常有趣。与此同时,再次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就像我说的,请继续努力,请再次回来。我觉得我们还有上千个话题可以讨论,我们应该珍惜。

Andrew Huberman03:03:32

我会让你后悔这么说。

Andrew Huberman03:03:54

感谢您收听今天与亚当·格兰特博士的讨论。如果您正在学习或喜欢这个播客,请订阅我们的YouTube频道。

Adam Grant03:04:12

这是一个极好的零成本支持我们的方式。此外,请在Spotify和Apple上订阅播客。在Spotify和Apple上,你可以给我们留下五星评价。

Andrew Huberman03:04:20

请查看开头和今天节目中提到的赞助商。这是支持这个播客的最佳方式。如果您对我或播客、嘉宾或您希望我考虑在Huberman实验室播客中讨论的主题有任何疑问或评论,请在YouTube的评论区中提出。

Andrew Huberman03:04:34

我确实阅读了所有评论,不仅是今天的节目,还有之前的许多节目。所以,在我们的播客中,我们讨论了补充剂。

Adam Grant03:05:17

虽然补充剂并非对每个人都是必要的,但许多人从中获得了巨大的益处,例如改善睡眠、激素支持和专注力。要查看在Huberman实验室播客中讨论的补充剂,您可以访问livemomentous.com/huberman。

Andrew Huberman03:05:24

如果您还没有关注我的社交媒体,我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都是hubermanlab,也就是Instagram、X(以前是Twitter)和Facebook,在所有这些平台上,我都会讨论科学和与科学相关的工具,其中一些与Huberman实验室播客的内容重叠,但很多内容与Huberman实验室播客的内容不同。再次强调,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都是hubermanlab。如果您还没有,请订阅我们的每月神经网络通讯。

Andrew Huberman03:05:38

神经网络通讯是一个零成本的每月通讯,其中包括播客摘要以及工具包。工具包是您可以下载的简短PDF文件,其中包含用于神经可塑性和学习、管理压力、增强睡眠、提高身体素质、灵活性、刻意冷暴露等等的工具。要加入神经网络通讯,只需访问hubermanlab.com,转到菜单选项卡,向下滚动到通讯,然后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Andrew Huberman03:05:58

我们不会与任何人共享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再次感谢您收听今天与亚当·格兰特博士的讨论。我希望您觉得这次谈话像我一样富有信息量且实用。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感谢您对科学的兴趣。

Edit:2024.12.26

讨论列表 查看原帖及回帖